第A9版: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安全绳缠在一起
三蜘蛛人被困高空
  3名工人被困在60层高空
  救援人员抓紧安全绳
  消防将被困人员拉进避难层 通讯员 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史猷 庆经纬 记者 林清智)高层玻璃幕墙清洁是一项高危工作,清洁工人的安全离不开安全绳的保护,一旦安全绳遇到突发情况发生缠绕,很容易对工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9月21日下午,镇江市区一幢高楼上就出现了因为安全绳缠绕在一块导致3名工人被困高空的险情。

  9月21日15时48分,镇江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镇江市京口区的某酒店高处玻璃墙外,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镇江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中山路消防救援中队的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员到场后发现,有3名工人被困在一幢高楼的60层玻璃幕墙处,3人分别由一根保险绳吊着,由于风力很大,他们只能用手死死地抓住玻璃外墙的突出部分,非常危险。

  消防员经了解得知,这3名工作人员在高空进行清洁作业时,由于风太大导致他们的安全绳缠绕在一起,事先准备的机器无法帮助他们脱困;由于该建筑玻璃幕墙的中间楼层窗户无法打开,只能从顶部的77层下降到60层进行救援。

  现场情况复杂,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集特勤中队到场增援。救援人员经过现场协商,决定利用安全绳将被困人员下放到56层的避难层通风口。

  救援行动在3个点同时进行:第一处,在77层做好被困人员安全绳的保护工作,防止器材磨损出现断裂危险;第二处,在76层集中救援力量设置保险组,缓慢地将被困人员安全绳往下放,使被困在60层的工作人员下降至56层通风口;第三处,在56层避难层将通风口挡板拆除设置救援点,待被困人员靠近时将其抱住并拉进楼层内安全位置,同时安排人员拨打被困者电话稳定情绪。

  3个救援点的人员默契配合,救援行动紧张有序。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救援,17时14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顺利救下,17时22分、17时35分,第二名和第三名被困人员也分别被救下,现场无人员伤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