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我省将开展第二轮联盟集中采购
再次对高值医用耗材“动刀”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9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省医保局发布《江苏省第二轮公立医疗机构部分高值医用耗材组团联盟集中采购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再次对高值医用耗材“动刀”。

  根据方案,此次联盟集中采购的高值医用耗材有眼科人工晶体类、血管介入球囊类和骨科人工髋关节类。涉及此次联盟采购品种并同时满足品种对应条件的生产企业均应参加(进口医用耗材全国总代理视为生产企业,此次联盟107家医疗机构无采购量的除外)。方案强调,若相关企业不参加则限制在江苏挂网销售。

  方案明确,根据确定的采购品种及其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用量,组织省内部分医疗机构组团联盟集中采购,确定中选生产企业的品种和价格。采购周期为1年,2020年1月起执行采购结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采购按省阳光采购联盟部分成员单位年度所选品种总采购量的70%估算采购总量,进行联盟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同时,探索建立采购联盟确定中选品种的全省协同的医保支付政策;医保基金在总额预算基础上,按不低于中选品种采购总金额的30%提前预付给医疗机构。对于采购联盟确定的价格,各成员单位不得再组织议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