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北风“骄傲放纵”吹
秋意渐浓 早晚要添衣
  昨天的南京,湛蓝的天空中飘浮着朵朵白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这个双休日除了依旧凉爽的早晨,还有“骄傲放纵”的偏北大风。风吹呀吹呀吹呀,在高楼上甚至能听到气旋的呼啸声。大风的罪魁祸首就是位于东海上的第17号台风“塔巴”。9月21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和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如果周末外出游玩,请一定注意防风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台风捣乱,大风来袭

  9月21日,南京的天空风云变幻。上午,湛蓝的天空中点缀着一大朵一大朵的“棉花糖”。午后,随着云层变厚,天空变得有些阴沉。大片大片的乌云横亘在空中,宛若大军出击。

  江苏其他地区受台风外围影响,天空也呈现出不同的壮观景象。大部分地区被吹出了干净的蓝天白云。日落时分,更是金灿灿的,美得不像话。东南部地区则是画风骤变,由蓝天白云切换成阴云密布模式。小伙伴们也纷纷开启晒天模式,空气质量也非常好。

  另一个变化是风大了,尤其是湖边和河边感受更明显。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第17号台风“塔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1日到22日白天,南通海区和盐城中南部海区将出现阵风10到11级的海上大风,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受其影响,9月21日夜里到22日,淮河以南东部地区仍有阵雨,风力较大。其中,中东部地区将有7到8级大风,其他地区5到7级。沿海海面中南部将有9到10级风,北部8级左右。台风外围影响还要持续一天,提醒小伙伴们注意安全。

  明日秋分,秋意渐浓

  不过除了风大和部分地区有阵雨,此次台风对江苏的天气影响不算大。未来三天大部分地区维持晴好天气,最高气温略有回升。9月24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8到29℃。

  相反,最低气温反而有些下滑,早晚初秋的凉意明显增加。9月22日,淮河以南地区最低气温20到21℃,其他地区18℃左右。23日,大部分地区降至15℃左右。24日,全省最低14到15℃。部分地区凌晨温度可能出现近期新低。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最低温度几乎是最高温度的一半,差距近15℃。早晚一定要多穿点,需要长袖长裤,甚至薄外套了。

  9月23日将迎来“秋分”节气。过了秋分,天就要黑的越来越早了。而秋分后,气候由热转凉,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凉爽的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的降水,气温也将一次次地下降。

  秋分后,江苏大部分地区将进入秋季。9月22日前后,是南京常年平均入秋日。但是从近几年的入秋时间来看,入秋基本都偏晚。

  江苏基本会在9月下旬至10月初入秋。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下周江苏大部分地区没有雨水,以多云天气为主。南京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1”字头,最高气温在25℃以上。能不能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的入秋标准,目前还不好说。不过,大家也可以不用过分纠结气象意义上的入秋。只要你觉得秋意盎然,就可以用心去感受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20~29℃

  明天 晴到少云,西北风3级,16~28℃

  后天 晴到少云,偏北风3级,16~29℃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