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包邮区也要“包游”
长三角旅游年卡玩转沪宁杭71个景点
  旅游年卡截图
  更多景点请扫码

  十一长假去哪里玩?快来看这波最新的出游福利吧!9月21日,“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年卡正式对外发售,沪宁杭三地的市民在支付宝上即可购买。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售价299元的“沪杭宁版”首批上线了71个景点,其中上海30个景点一年内免费游玩一次,杭州21个景区中除西溪湿地外,其余收费景点可游玩4次,南京20个收费景点则不限次数畅玩,包括瞻园、莫愁湖公园、金牛湖景区等景点,一年当中随意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能玩哪

  最“阔绰”

  299元畅玩长三角71个景点

  据悉,“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年卡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推出,这是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为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促进长三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出的一项重要文旅便民措施。

  第一批上线的“沪杭宁版”“沪杭版”文化旅游年卡,涵盖长三角71个景点,总价值超过2500元,分为199元、299元、499元三个档次,游客可以按需购买年卡。以售价299元的“沪杭宁版”为例,首批上线了71个景点,按照单次入园来计算总价值2567元。其中上海30个景点可在一年内免费游玩一次;杭州21个收费景点当中,西溪湿地每年入园2次,建德景区的景点无限次,其余景点可游玩4次。

  杭州的著名景区不少,比如西溪湿地、灵隐飞来峰、虎跑公园、六和塔、岳王庙等景点都在年卡范围内。其中,杭州最贵的是萧山景区的东方文化园,门票128元。不过,杭州的景区除了西溪湿地每年入园1次外,其余景点都是入园4次。

  上海的景点以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纪念馆等为主。不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沪杭两地居民还有额外福利,“沪杭版”旅游年卡分为悠享版与欢享版两类,其中“欢享版”除了16个景区外,还包括上海迪士尼门票,总价499元,这张卡的实际票面价值达1527元。

  最“阔绰”

  南京20个收费景点畅玩不限次

  到底南京能玩哪些景点呢?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南京的台城+中华门城堡、六朝博物馆、瞻园、莫愁湖公园、金牛湖风景区、高淳固城湖水慢城、毗卢寺、愚园、天生桥风景区等20个景点,均包含在旅游年卡的范围内。

  其中,比较贵的有台城+中华门城堡,门票加起来总共90元,高淳固城湖水慢城门票80元,但只要有这张长三角旅游年卡,全年范围内无限次畅玩。据悉,从游玩次数来看,南京在沪宁杭三个城市中是最“阔绰”的,因为并没有限制入园次数。

  其实,南京每年也都会发布游园年卡景点名单。据悉,2019南京游园年卡售价260元,可以玩南京的46个景点,同样也是一年内不限次。南京本地游园年卡包含景点更多,比如明孝陵景区、灵谷寺景区、总统府等景均包含在内。

  怎么买

  手机下单购买,游玩只需扫码入园

  南京市民如何购买呢?只需上支付宝搜“长三角旅游卡”,通过该小程序即可下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市民是限持有杭州市民卡的用户;上海是上海常住人口(持有上海身份证或居住证);南京是限持有南京市民卡的用户,同时要求,年卡不支持6周岁(含6周岁)以下儿童、外籍人士及没有大陆身份证的港澳台同胞办理。对于南京市民来说,凭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在线上办理开卡即可。

  据悉,入园方式也有所不同。其中,杭州景点支持刷身份证、刷杭州市民卡、刷二维码入园;上海景点凭身份证去人工窗口换取门票方可入园;南京景点支持刷身份证、刷二维码入园。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首批支付宝在线购票支持南京、杭州。购票后,两地市民可直接使用支付宝扫码入园。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