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晚6点到早6点,玩转“夜之金陵”
2020年底,南京相关夜间经济项目总数不少于500个
  南京夫子庙夜景,游人如织 视觉中国 供图

  在南京晚上去哪玩?竟然有这么多选择!9月18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打造夜之金陵品牌实施方案和进一步促进商业品牌首店连锁便利店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超长待机版购物中心、南京特色“深夜食堂”、24小时无人健身馆……南京的夜间将更丰富多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目标

  2020年底,“夜之金陵”项目总数不少于500个

  根据《通知》,“夜之金陵”品牌指从晚6点至次日早6点时间段内,城市各种合法经营活动的总称,由夜购金陵、夜食金陵、夜宿金陵、夜游金陵、夜娱金陵、夜读金陵、夜健金陵等部分组成。

  《通知》要求,2019年底前重点打造新街口、夫子庙、老门东、南京1912、百家湖1912、江北弘阳广场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夜间经济集聚区。

  到2020年底,“夜之金陵”项目总数不少于500个,全市形成商旅文体融合的夜间经济发展氛围,提升夜间消费品质。

  到2021年,全市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夜间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进一步完善,居民夜间消费便利程度明显提升。

  夜购金陵

  推动商场延长营业时间

  《通知》明确,以夜间消费购物场所为载体,提升“南京购物”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购物中心、大型百货商场延长营业时间、举办夜间促销活动,推进24小时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通知提到支持环境相对封闭、与居民区有一定距离的传统商品交易市场转型,适应市民夜间消费需求,在市场内部设置夜间临时露天餐饮、购物场所。鼓励有夜间消费传统的街区明确统一运营管理机构,丰富夜间经营业态。

  夜食金陵

  打造南京特色“深夜食堂”

  半夜出来觅食的吃货也有福了。南京将以增强游客美食体验和市民休闲就餐为重点,深入发掘、培育夜间特色饮食餐品,引导品牌餐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进一步营造夜间餐饮休闲氛围,做大餐饮市场夜间消费规模,打造南京特色“深夜食堂”。

  夜宿金陵

  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留客

  近年来,民宿对于游客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一家有特色的民宿可以让游客流连忘返。南京将以精品酒店、特色民宿为重点,加强宣传推广力度,融合特色历史文化,提升夜宿品质,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及商务旅行、会奖旅游宾客在南京留宿。

  夜游金陵

  鼓励开展夜间旅游

  夜间旅游也值得期待。以特色步行街、景区、博物馆、美术馆等为重点,鼓励有条件的场所开展夜间旅游或延长开放时间,加快策划推出一批富有特色的夜间旅游活动项目,服务本地市民,吸引外地游客。通知中提到,围绕“一山(紫金山)一江(长江)一城(明城墙)一湖(玄武湖)一河(秦淮河)”,打造夜游南京品牌。

  夜娱金陵

  打造夜间特色文娱项目

  南京将鼓励剧场、影院、酒吧等经营场所延长营业时间、举办主题活动,打造夜间特色文化娱乐项目。

  南京将加快培育夜间旅游演艺主体,对在景区(度假区)开展常态化夜间演艺的演艺企业,给予鼓励支持。对景区(度假区)自办或引进夜间音乐会、美食节、灯光秀、体育康养、科普教育等活动的,给予主办方鼓励支持。同时探索适当放宽夜间表演剧目、体育赛事门票价格的限制,激发市场活力。

  夜读金陵

  鼓励图书馆延长开放时间

  夜间的南京文化气息也更浓厚。南京鼓励图书馆延长开放时间,推出夜间借阅服务。鼓励24小时书店、特色书吧等业态发展,满足市民个性化夜间消费需求。

  夜健金陵

  支持发展24小时无人健身馆

  南京将引导培育品牌赛事活动,有效激发体育消费。同时鼓励体育健身场馆延长营业时间,支持发展24小时无人健身馆。通过对步道与夜跑道路亮化等配套建设,引导市民走出家门,参与健身等夜间活动,带动夜间消费市场扩容。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