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老板让汇钱”又有人上当,但骗子猜到开头却没猜到结局——
黑吃黑!10多万刚骗到手就被转走

  近日,苏州张家港某公司财务接到“老板”QQ指令,要求汇出13.65万,汇款后方才发现被骗。警方循线追查,却发现原本流向网络诈骗分子的钱款,竟被意想不到的人“截和”。原来,这伙网络诈骗分子专门在网上收购银行卡用于作案,却不想卖卡的男子早就看穿了一切,专门“留了一手”,补办了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卡,待骗子钱一进账就先行“截和”,坐收渔翁之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

  7月25日,张家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数码公司的财务张女士(化名)报警,称被人冒充公司老板骗走13.65万元。原来,张女士当天被拉进一个临时组建的QQ“工作群”,里面的“老板”向张女士下指令,要求协助签订一单合同。由于老板正在异地出差,张女士根据QQ群中“老板”的要求向一名“客户”转账汇款13.65万元。没多久,张女士询问同事才意识到被骗,随即向张家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警。

  民警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老板实施诈骗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不过,当民警对汇款进一步追查时,却发现这起案件与以往的诈骗案很不同,汇款竟被人意外“截和”。根据银行相关信息,民警锁定提取汇款的是30岁的广东籍男子黄某,9月5日赶赴广东,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成功抓获并追回钱款。

  据查,“截和”诈骗款的黄某无业、经济拮据。4月,黄某网上看到贩卖实名制的银行卡能赚钱的广告,立即办理了个人银行卡,以800元的价格将银行卡及U盾、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卡售卖。黄某对银行卡售出后极有可能被不法分子用来从事诈骗活动心知肚明,为此专门“留了一手”。黄某将银行卡绑定支付宝,同时补办了绑定的手机卡,这样,只要银行卡有钱进账,黄某就能收到提示短信。

  7月25日,黄某果然收到短信,银行卡入账13.65万元。于是,黄某立即通过手机操作,向银行卡绑定的支付宝充值了3.65万元。充值成功,尝到甜头的黄某又通过另外2家银行App将剩下10万元转入自己账户。自以为生财有道的黄某,还没来得及把钱用出去,就被公安机关抓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13.65万元汇款已退还张女士公司,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