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燃情三行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南通网安:
为百姓打造清朗网络空间
  网安支队民警朗诵三行诗
  扫码看视频

  “在虚拟现实中穿梭,在屏幕键盘间突破,我们就是维护网络社会公平正义的利剑。”在南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有这样一群网络净土守护者。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为百姓们打造出清朗的网络空间。而这三行诗句,便是他们日常工作的生动写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陈莹 严君臣

  见习记者 花宇 文/摄

  国内首创网警“亮证”执法

  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张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多年以来,南通网安一直致力于打通与网民之间的沟通“壁垒”,也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理解和支持。

  早在2012年,各大网络社交平台还在起步阶段,南通网安就在主流社交平台和本地网站论坛开设网警账号,以公开身份进行网上巡逻、执法和宣传,及时发现、警示和制止网上不良行为,这在国内还是首创。2015年6月,公安部推广“南通模式”,在全国推行“网上公开巡查执法”。

  2018年2月,一名南通籍人员持枪炫耀视频在微信圈广泛流传,造成恶劣影响。接报后,支队锁定当事人系一名在菲律宾的务工人员,并立即进行电话教育训诫。当事人认识到错误,在网上发布道歉视频,表示将回国接受警方处理。

  这里的高科技走在时代前沿

  只要扫描面部,就能精准识别出使用对象的身份,以及在网上登记的各类信息,这样的高科技在网安支队随处可见。“我们支队一直以来紧盯网络技术前沿,十分注重网络科技应用研发创新。”张建介绍说,支队有5项创新技术获得省公安厅科技强警奖、市政府科技进步奖。电子数据勘查取证实验室全省首家通过国家认可委CNAS认证。支队3名民警获聘公安部网络安全专家,数量居全国地级市第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