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燃情三行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白衣天使心中最美的语言:你一切安好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用三行诗表达使命和责任
  手术室医护人员
  医院供图
  ▲扫码看视频

  “我最想对你说一切安好,让这世间最美的语言,去点燃你生命的希望与精彩!”近日,“燃情三行诗·礼敬新中国”活动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激情点燃,各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参与,短短三句话,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以及对患者的责任表现得淋漓尽致。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60余首三行诗,远在新疆和陕西的两个医疗队也踊跃投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江荣 陈关巧

  年轻护士半小时创作5首三行诗

  秦小夜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一名年轻护士,她利用休息时间,仅用半个小时,就一口气创作了5首三行诗,“洁白的圣衣/许下的誓言/从来不只是一串冰冷符号”“人生总有一次奋不顾身/而我选择/次次为你奋不顾身”……秦小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说到医务工作者,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白衣天使这个词,“它是我们这个群体的一个标签一个符号,但它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敬畏生命并全心全意服务于患者。”

  一切安好是医生说的最美语言

  病理科主任陈昊创作的《希望》是最能代表全体医生心声的一首诗,“我最想对你说一切安好,让这世间最美的语言,去点燃你生命的希望与精彩。”陈昊说,一名前辈曾经跟他说过,人世间最美的语言应该就是病理科医生对患者说“你是良性的”,非常形象地表达了患者在等待检查结果时的煎熬,以及得到好的答复后对生命的渴望。

  “我们希望每一个检测结果都是良性的,即便不是良性的,也要确保我们给出的结果是最准的。”陈昊说。

  援外医疗远赴千里送健康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两个远在千里之外的特殊群体也积极参与活动,他们就是该院的援陕医疗队和援疆医疗队。

  援陕医疗队队长胡伟介绍,他们援助的地方是陕西佳县,“黄是陕北高坡的黄,红是新中国诞生的东方红,绿是援陕医疗队的大爱情怀。” 队员白华用三种颜色创作了这首三行诗,正是医疗队成员对援助陕西大爱的很好诠释。

  援疆医疗队一连创作了4首三行诗。队长李伟说,援疆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患者因为他们的帮助露出久违的笑容时,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一首《大爱无疆》将他们的所有情感和付出进行了浓缩:“因爱 舍小家 为大家/为爱 远赴异乡保健康/大爱 我为祖国守边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