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女童误食杀虫剂,警车鸣笛疾驰救人

  近日,苏州市常熟市尚湖镇一农户家中,一名两岁女童因误食杀虫剂导致昏迷,幸亏常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拉响警笛一路疾驰送医,才挽回了孩子的生命。

  9月9日上午10点左右,常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练塘卡口两名民警正在路面执勤,此时一名年过五旬的大妈抱着一个婴儿来到卡口,见到民警后突然就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声泪俱下地哭喊着:“警察同志,求求你,快,快救救我的孙女,她……她吃了剧毒杀虫剂。”

  一听孩子误服下杀虫剂,执勤民警也大吃了一惊,但随即镇定下来,赶紧将大妈搀扶起来,让她和孩子赶紧上警车后座,并将情况通知市局指挥中心。随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警车鸣响警笛,沿着342省道一路往医院疾驰。

  行驶了一会,后座本还不停嚎啕大哭的孩子,突然没了声响,且脸色发白嘴唇青紫。此时距离到医院还有一段时间,孩子的奶奶已经吓得手足无措。这时,同车另一名民警果断将孩子抱在自己身上,拍打着孩子的后背。在不断拍打下,孩子“哇”的一下哭出了声,开始不断咳嗽。

  从练塘卡口至医院十几公里的路程,平时至少需要三十分钟才能到达,在民警冷静娴熟地驾驶下,只用了十多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下车后,民警抱着孩子直奔大厅,医院因为收到消息,早已开启了绿色通道,孩子被直接推进了手术室。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民警处置得当加上及时送医救治,孩子经过抢救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9月10日,孩子家人来到练塘卡口,向当事两位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高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