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带娃一年保姆竟是网逃嫌疑人

  11年前,张某在老家用假房产证骗了76万后潜逃,被河北警方列为网上在逃嫌疑人。张某靠做保姆为生,隐姓埋名多年。她自认为自己隐藏得很好,没想到自己外出逛街时暴露了踪迹,被常州天宁警方抓获。

  

  通讯员 莫国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葛小林

  8月中旬,常州天宁警方接到上级指令,有一名潜逃11年的诈骗嫌疑人可能在常州出现。据悉,这名嫌疑人叫张某,河北人,今年49岁。2008年,张某使用假房产证做抵押,诈骗受害人76万元,随后携款潜逃。受害人报警后,张某被河北省石家庄警方列为网上在逃嫌疑人。

  红梅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8月21日,民警敲开了湖塘某小区一住户的大门,一举将嫌疑人张某控制住。张某一度强装镇定,称自己没有做违法的事,并问民警为何抓她。民警寥寥数语便戳穿张某的谎言,最终承认自己就是警方寻找了11年的嫌疑人。

  原来,2008年,张某用假房产证骗了76万后携款潜逃。多年来,张某一直在常州做保姆工作。去年9月,武进湖塘的一位雇主在网上看到了张某发布的保姆广告后,便让她来面试。当时张某用了假名,只说自己是河北人,嫁到了武进地区。当时那雇主看到张某提供的身份证上的照片和本人有差别,也有些怀疑,但张某说那上面照片是年轻时候的,雇主便没深究,安排张某住在家里,当起了全职保姆,负责带小孩,每月6000多元的工资。直到民警找上门,这个雇主才发现这么多天朝夕相处的保姆居然是一名在逃嫌疑人。

  目前,张某已被移交河北警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