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燃情三行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幼儿园老师写三行诗庆祝节日
一个孩子
就是一个天使
  孩子们祝老师节日快乐
  扫码看视频

 9月10日,常州市天宁区北环幼儿园举行了“燃情三行诗·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全园47名幼儿园老师用书写三行诗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展现幼儿教育过程中的点滴收获和感悟。

  今年才20岁的刘铭逸,刚从常州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目前是北环幼儿园大班的一名实习老师。作为全园唯一一名男幼师,刘铭逸的到来,给幼儿园补充了新鲜血液,也成为孩子们欢迎的对象。刘铭逸说,在他看来,幼儿时期的教育非常重要,每个儿童都是一个小天使,这些小天使充满了无数种可能性,为了保护他们的这些可能性,幼儿园老师和家长需要做的,便是给予他们一段快乐的成长经历。于是他写下了这首三行诗:“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天使,一个天使就是一个可能,一个可能就是一段快乐的成长。”

  95后老师薛熠,是北环幼儿园中班的一名老师。她说,幼儿园的孩子很稚嫩,需要老师来守护,老师们只有用真心,才能换到孩子和家长的真心。“用热爱灌溉每一束花朵开放/用真心守护每一位孩子成长/教育事业,是一生的追求”,这首三行诗,便是薛熠对自己的职业追求。

  “多蹲下来听孩子说话/做孩子的好朋友/你看到的将是一个纯真无暇的世界”,这首朴实的三行诗,是北环幼儿园大班老师强华的作品,也是她内心的真实写照。已经在幼教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强华,算是幼儿园的一名“老前辈”。整日与孩子们相处,强华说,她最喜欢与孩子们聊天,与孩子像朋友一样聊天嬉闹,打成一片,是她感觉最幸福的时刻。

  通讯员 柏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敏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