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燃情三行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老师们在三行诗中写下承诺
把最美好的世界
献给孩子
  师生一起朗诵三行诗
  扫码看视频

 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当天上午,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创作朗诵三行诗,将爱国热情植入孩子们的心灵,字里行间饱含着老师们对这一崇高职业的热爱以及对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

  “红旗舞动,尽显大国风采/国歌悠扬,传诵华夏篇章/五千年的文明古国,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清晨的校园,四(4)班正在上一堂特殊的班会课,班主任李菊萍和孩子们一起朗诵她创作的三行诗。李菊萍说,希望借着这首诗,让孩子们时刻把国旗、把祖国放在心中。

  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位于凤城河畔,百年来的风雨洗礼,孕育和积淀了学校优良的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铸就了“乐于奉献、敢于超越”的大浦精神。“把最美好的世界献给孩子/古老的银杏啊,请为我们作证/今天是红领巾,明天当红旗手。”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校长魏斌巧妙地将学校的办学理念融入了三行诗中。

  “百年前,五位乡贤创立学堂,栽下银杏树。”魏斌说,大浦小学始终践行“把最美好的世界献给孩子”的办学理念,坚持“让最美好的孩子走向世界”育人总目标,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今年41岁的段娟已在大浦中心小学工作22年,她将人生最宝贵的年华留在了校园内。“20年前,我来到这里,低头注视你们温柔甜蜜/20年间,我扎根教育,从此我拥有了你们欢笑的身影/20年后,我依然站在这里,祝愿你们扬帆起航迎接壮美人生。”段娟的第23个教师节,她用这首三行诗给她22年的教师生涯做了一次小结,也希望孩子们从大浦起航去追求美好的未来。

  通讯员 张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毛晓华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