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体育名城!南京又多一张新名片

  快报讯(见习记者 李楠)软件名城、创新名城、文明城市……南京名片上的符号越来越多。如今,在南京的名片上,又加入了体育名城的元素,为南京城市品牌的发展,注入更多的动力。9月9月上午,第一届世界体育名城发展峰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峰会邀请了近300名大咖齐聚南京,以体育赛事对城市品牌的推广展开对话。峰会组委向10位学者颁发体育产业智库专家聘书。

  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在开幕式上指出:“体育是连接南京与世界的新纽带,是建设创新名城的新载体,是提升城市能级的新动力,未来体育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幸福产业。体育产业发展必将进一步拉动城市经济实力的提升,为南京提升首位度注入强大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的论坛上,来自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英刚,发表了题为《举办奥运会机遇与可持续发展》主旨演讲,赵英刚指出:“奥运会就是要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他指出,一场完整的奥运会,除了完善的设施,也要有优秀的组织,更要有东道主的礼仪和热情。

  峰会现场,南京体育产业集团还分别与南京体育学院、河西国资集团、建邺国资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2019中国赛艇大师赛·南京站暨第二届南京国际水上运动节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本次峰会促成了一批南京市重点体育产业相关的战略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整合了南京市体育产业优质资源,通过峰会建立的专家智库也将为体育产业发展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提供智力资源。

  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南京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体育服务业收入总规模超过500亿元,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400亿元左右,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到2.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