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交警发通告向城市交通噪音“宣战”
机动车轰鸣疾驶将被治安处罚

  一直以来,交通噪音都是严重影响市民生活环境重要因素之一,据环保部门统计,交通噪音目前已成为城市第二大的噪音污染源。今年以来,南京交警已查获非法改装排气、前后包围、尾翼、轮毂等车辆1145辆,去年同期查获的改装车辆仅324辆。9月10日,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了《关于加强对机动车轰鸣疾驶制造噪音违法行为管理的通告》,这也是南京交管部门首次以通告的形式,向城市交通噪音“宣战”。

  

  通讯员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多点位24小时接力整治轰鸣疾驶

  今年以来,南京交管部门已接到反映交通噪音12345政务热线、市民信访等投诉、举报达1185起,特别是入夏以来猛增281%。

  接下来,南京交警将通过“12345政务热线”、网络信件等渠道,对群众投诉较多的重点路口路段进行筛选,在快速内环、江东路一线等重点区域,采取“白+黑”“动静结合”的模式,多点位24小时接力整治机动车非法改装、轰鸣疾驶违法行为。

  同时,南京交警指挥中心还将根据情报线索,及时发出布控查缉指令,第一时间调配警力在嫌疑车辆活动区域层层设卡,使其无所遁形。对于已查处的改装车辆,交管部门还将通过超速监控数据,以及新型智能电子警察车辆视频录音轰鸣声等方式,倒查非现场电子监控相关数据信息,对监控数据进行分析,固定超速违法数值,改装车轰鸣、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

  机动车轰鸣疾驶制造噪音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南京交警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进行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维修企业提供改装服务也将受罚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为降低交通噪音,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南京交警从2016年4月1日开始,在全市绕城公路以内范围设置了机动车禁鸣区域,并同步大范围开展“禁鸣”交通宣传活动。3年多以来,南京交警共处罚“违鸣”12万余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擅自变更机动车已登记技术参数的,将面临500元罚款,交管部门还将责令驾驶员将车辆恢复原状。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与日俱增,其中也不乏追求个性,擅自改装车辆的车主。单纯只对车主进行处罚,难以起到遏制非法改装的势头。此次根据《通告》的相关内容,车辆改装、维修企业如为车辆提供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服务,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主管部门还将依据相关规定对企业作出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