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小两口吵架赌气
撇下两个娃各自回老家
  民警在照顾两个娃 报料人供图

  快报讯(记者 顾元森)9月8日上午8点多,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山畔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对小夫妻因吵架赌气,竟将两岁半的儿子和11个月大的女儿留在家中,之后各自回了老家。两个娃娃在家中无人照料,请民警迅速帮忙。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报警人是高邮市民陈先生,是孩子的外公,他听女儿说把两个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吓得赶紧报警。陈先生告诉民警,女儿说和女婿吵架了,当天凌晨两点左右,女婿一气之下,一个人回了南通老家。当天早上,女儿的气没消,也一个人离开家,赶往高邮老家,将一对年幼的儿女留在家中。“夫妻俩吵架,不能拿孩子撒气呀。我们老人很担心两个孩子,万一有危险就麻烦了。我们在外地,一时半会赶不过去,我们正在劝女儿、女婿赶紧回去。”

  接到报警后,山畔派出所值班民警梅龙赶紧往陈先生的女儿家赶,当到达家门口的时候,民警听到屋内传出两个孩子的哭喊声。由于防盗门锁着,梅龙只得隔着门向屋内的两个孩子喊话,安抚孩子的情绪。两岁半的大宝能听懂大人的喊话,梅龙便让他试着打开门锁,大宝不停地扭动着门内的插销和锁芯。可是由于房门被钥匙反锁,大宝无法打开房门,两个孩子更着急了,不停地哭。情况紧急,为了避免意外,民警赶紧联系锁匠。5分钟之后,锁匠赶到现场,将锁芯破坏,之后打开房门。

  进屋之后,民警看到两个孩子都坐在门口的地上大声哭。梅龙检查了一遍,确认两个孩子除了受到惊吓外,并无其他异常,便将两个孩子带回派出所,再通知其父母到派出所接孩子。

  到派出所后,民警耐心地哄两个孩子,孩子们很快就消除了拘谨感,大宝在值班室里跑来跑去地玩耍,小宝则粘着民警求抱抱。民警秒变“宝爸宝妈”——一会儿大宝肚子饿了要吃面包、喝水;一会儿小娃哭着要喝奶、大便、换尿不湿……民警忙得不可开交。梅龙迅速联系了孩子的父亲王先生,对方表示会尽快从南通赶回南京。

  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王先生赶到了派出所,一见到爸爸,两个孩子便跑了过去……核对完孩子爸爸的身份后,梅龙将两个孩子交到王先生手中,让他将一对儿女接回家。民警了解到,在事发前一天,王先生夫妇为了小宝去谁家过周岁生日发生了争执,随后争吵起来。9月8日凌晨,王先生悄悄地回了老家南通。当天早上,妻子见王先生一个人离开,将两个孩子丢给自己,非常生气,于是趁着两个孩子还在睡觉,她把房门锁上,回了老家高邮。

  在派出所,王先生带孩子回家前,梅龙严肃批评了他。听了民警的话,王先生说自己以后不会再干这样的事了。

  (除民警外,文中当事人为化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