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出炉

  江苏占三席,分别是秦淮区、江宁区和贾汪区

  快报讯(记者 刘静妍)南京秦淮区的夫子庙、老门东、朝天宫、大报恩寺,南京江宁区的牛首山、汤山、银杏湖,徐州贾汪区的潘安湖湿地公园、马庄村……江苏这些地方,都是旅游热门打卡地。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江苏占了三席,分别是南京秦淮区、江宁区,徐州贾汪区。

  “夜泊秦淮近酒家”“朱雀桥边野草花”……古今文人墨客争相吟咏,用诗词文章描摹各自心中的秦淮。秦淮,因南京的母亲河秦淮河贯穿全境而得名,是历史文化名城南京的建城之地,南京文化的摇篮,蕴藏着众多的经典故事与传奇。

  江宁,南京古代名号之一,也是如今一个区的名字。据江宁区人民政府官网介绍,全区有历史文化遗产139余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72处。有汤山葫芦洞“南京猿人”“湖熟文化”及遗址、昝庙文化遗址等远祖遗踪;有上坊东吴大墓、宋武帝刘裕陵、南唐二陵、沐英及家族墓、郑和墓等陵寝墓葬;有方山定林寺、牛首山佛窟寺、牛首山弘觉寺塔、牛首山铁板道人塔等寺庙古塔;有杨柳村古建筑群、佘村潘氏宗祠等祠宅旧居……

  徐州贾汪区,浩渺的潘安湖上漂荡着星星点点的游船画舫,一排排仿古建筑群中,传来柳琴戏悠扬的乐声。湖畔马庄村的一间工作室里,飞针走线间,一个个香包散发出阵阵草药香。很难想象,如今既有颜值又有文化内涵的潘安湖湿地公园,曾是徐州最大、最严重的采煤塌陷区。曾经,这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如今却是“斜风细雨不须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