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黄金行情持续走高,哪些投资渠道可以选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大幅走高,不少市场人士认为黄金或许已经进入了新牛市。那么,在国内黄金市场,投资者有什么渠道可以选择呢?目前,国内黄金投资渠道主要包括购买实物金条、现货黄金合约、黄金ETF、账户金、黄金T+D、黄金期货等,这些投资途径都值得考虑。

  

  陈松

  业内人士介绍,实物黄金包括金条、金币、金饰等。国内目前投资金条的主要渠道包括国内商业银行、黄金投资公司以及金店。第一种渠道是通过国内商业银行,分为银行自有品牌和代理品牌两类。银行自有品牌比如工行的“如意金”,建行的“龙鼎金”等。而代理品牌则有农行和招商银行代销的各种品牌金条。第二种渠道是通过专业的黄金投资公司购买金条,比如中金黄金发行的中金金条、深圳翠绿投资的翠绿金等。第三种渠道是国内的正规零售金店,比如中国黄金集团的中国黄金旗舰店等,在销售黄金饰品之余,也有投资性金条。

  除此之外,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现货黄金合约。上海黄金交易所是国内最权威的现货黄金交易市场,个人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所会员单位处开户并获取交易所客户编码后,通过会员单位提供的交易客户端、手机App或网上银行等接入交易。

  黄金ETF在2013年由华安基金引入中国并获得批准,基于它证券化的特点,黄金ETF让投资人既可以做短线操作,也可以做长线操作。ETF投资渠道多样化,手续也更加简便,除了在证券交易所开立账户,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平台直接购买ETF。

  账户金交易的是个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个人通过把握国际以及国内金价走势低吸高抛,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账户上体现,不发生实金提取和交割。国内多家银行均提供这种黄金账户业务,投资者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柜台买卖账户金。

  如果投资者有一定金融知识及投资经验,想要双向交易,既买涨又可以买跌,就可以考虑有保证金的上海黄金交易所平台上推出的黄金T+D合约。黄金T+D的特点是以保证金方式进行买卖,交易者可以选择当日交付,也可以无限期地延期交付。保证金一般是买入足量黄金应付款项的6%,从而降低了交易成本。跟账户金相比,黄金T+D属于有杠杆交易,因此风险和回报都比较高。更具投资知识和经验的成熟投资者,还可以选择黄金期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