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利奇马”灾后重建进展如何
省应急管理厅回应:入冬前保障相关受灾群众搬新居

  快报讯(记者 徐岑)9月2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忠伟率相关官员走进政风热线,为大家通报了台风“利奇马”对江苏造成的灾害情况及灾后重建进展。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毛尚会介绍,“利奇马”台风造成江苏8个市78万人受灾,1.4万人进行转移,没有发生因灾死亡的事情。倒塌房屋420多间,损坏房屋45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8.9亿元。“台风来临之前,我们对相关人员进行应急避险,尤其是老人、孩子等抗灾能力比较差的群体。当房子被台风损毁时,要及时进行转移安置,解决群众的吃住穿问题。”毛尚会表示,截至目前,“利奇马”造成一般损坏的房屋基本上已经完全修缮完毕。周期比较长的,有的需要集中组建的房屋,现在也在进行中。“在今年入冬前保障受灾群众进入新居,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安全生产工作也是应急管理部门的主要职责。今年8月到11月,省应急管理厅就牵头成立17个专项小组,对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进行明查暗访,排查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发现了不少隐患。“一方面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另一方面监管部门监管也不够到位,存在盲区漏点,需要双方共同努力来进行消除。”陈忠伟表示。据介绍,江苏在日常监管过程中,会分类监管。根据不同化工企业的风险程度,把化工企业分成红橙黄蓝四个等级。

  有人反映,小区电动车占用公共通道、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这样的现象应该谁来管?怎么管?对此,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部副部长王栋表示,目前全省电动车保有量超过3500万辆,仅仅从2018年1月1日以来的20个月,江苏就发生了850起电动车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超过1900多万。

  “主要是电动车质量良莠不齐,过充也是发生火灾的重要原因。另外将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出口、公共走道等地方,有的就直接充电。一旦发生火灾,整栋楼的人员都无法正常疏散。如果发现违规情况,可以找消防部门,也可以找派出所。”王栋表示,根据规定,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对单位可以处罚5000到5万元的罚款,对个人可以进行警告处500元以下的罚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