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无锡通报6起领导干部违规借贷典型案件
江阴政协原副主席违规借款近2亿

  9月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无锡市纪委、市监委获悉,去年8月以来,全市开展了违规借贷专项清理活动。根据清理活动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有关线索,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违规借贷案件。现将6起领导干部违规借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无锡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原主任吴彧违规借贷等问题。2014年3月至2017年4月,吴彧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共计300万元、出借资金共计295万元,在专项清理中未向组织如实报告。吴彧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吴彧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江阴市政协原副主席须振宇违规借贷等问题。2009年至2018年,须振宇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共计19450万元,在专项清理中未向组织如实报告,并涉嫌从中收受他人贿赂330万元。须振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3月,须振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锡山区政协原副主席章建新违规借贷等问题。2018年1月,章建新利用职务便利,以年息10%向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某某出借资金100万元,获利10万元;同时向他人出借资金550万元、借款350万元,在专项清理中均未向组织如实报告。章建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章建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江苏省蚕种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何兴林违规借贷等问题。2011年5月至2013年7月,何兴林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共计2420万元。何兴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何兴林已被立案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5.无锡市环境监察局原副局长朱栋梁违规借贷等问题。2017年6月至2017年10月,朱栋梁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向被监管单位顾某某等人无息借款,共计300万元,在专项清理中未向组织如实报告。朱栋梁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朱栋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6.无锡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道桥工程部副部长郭景尧违规借贷等问题。2010年,郭景尧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向管理服务对象无息借款,共计105万元,在专项清理中未向组织如实报告。郭景尧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郭景尧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上述6起典型案例,有的是以“借款”为由,变相索贿受贿;有的是利用职务便利强借强贷,获取大额回报;有的是假借借贷之名,行营利活动之实,均是违纪违法新的表现形式。上述案例充分证明,违规借贷是滋生腐败的温床、是违纪违法的开始、是滑向深渊的必然,破坏的是营商环境、损害的是“亲”“清”政商关系、危害的是党的执政基础。教训十分深刻,必须深刻汲取。

  通报中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强化风险防控,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善向好、政商关系既亲又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严以用权、秉公用权、审慎用权,始终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将查纠违规借贷问题作为重要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对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参与资金借贷进行利益输送、权力寻租、权钱交易的,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现代快报+/ZAKER无锡记者 朱鲸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