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书”送温暖
华侨城爱心捐书情暖山区儿童
  爱心读者捐赠图书

  夏意未尽,秋意渐浓,又是一年开学季。当城市的孩子徜徉在新华书店的书海里时,在遥远的贫困山区,还有很多孩子除教科书外无书可读。9月1日,由书香江苏在线、现代快报和华侨城主办的“爱心捐书”活动正式启幕。据了解,此次爱心捐赠的书本将悉数捐赠给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城关第三小学。

  据悉,9月1-10日,本次活动将在新华书店、大众书局(国药店、景枫中心店、弘阳广场店)、鼓楼华润苏果购物广场、徐庄苏宁总部、南秀村社区等7个地点举办。

  这是一场政企跨界联合打造的公益活动,把城里孩子闲置的书本捐赠给贫困山区学校,旨在满足山区孩子的阅读渴望,同时培养城里孩子的社会责任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吴玉珊 记者 杜磊/文 赵杰/摄

  “书”送温暖,情暖山区

  今天是9月第一天,也是孩子们开学报到的日子。早上9点,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还有点冷清,但没过一会儿,就陆陆续续来了一些学生买新读物和教辅书,书店顿时热闹起来。“你们在做什么?”“我们在做捐书活动,把书赠给贵州山区的孩子。”在新华书店一隅,不时传来这样的问答。

  书店保安陈大叔率先注意到我们,向我们询问了活动目的之后,小跑着拿来几本口袋书说要捐给山区孩子,他说这是之前别人送给他的,“山区孩子们,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吧。”陈大叔站在捐赠箱前说。

  市民吕阿姨来现场才看到捐书活动,由于没有提前带闲置书籍,当下慷慨捐出了刚给孩子购买的儿童读物。“只能尽我微薄之力帮助他们,希望他们认真读书,长大回报社会。”吕阿姨说完抱着2岁的小孙子向捐赠箱投下一本刚买的儿童读本。

  在苏果购物广场捐赠点,75岁的何阿姨上午偶然看到活动,由于没带闲置书,下午又特地赶来捐书。当问及为何冒着雨又专程跑一趟时,何阿姨说:“都是为了孩子的成长,希望他们认真学习。”一位妈妈带着儿子经过时表示,家里有六十几本书,会在活动期间带来捐掉,“我把照片发儿子群里,让住在附近的同学先来捐。”

  当听到山区同龄小伙伴阅读资源匮乏时,南京小朋友主动来献爱心。4年级小学生孙梓峰是华侨城一名员工的孩子,因为听妈妈在家提起了这个活动,今天带来了7本书想要捐给山区的小伙伴,并对他们写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欢迎来南京玩”的真诚寄语。

  现场捐书情绪高涨,感染了新华书店里的每一个人。新华书店值班经理吕经理也代表新华书店向三穗县捐赠了30本图书。吕经理表示,本次活动是现场捐赠,更能直观表达活动意义,引导社会各界对贫困山区孩童的关注,利于形成互帮互助的社会意识。“希望孩子们在有限的阅读资源里,多读书、读好书。”

  一本本书籍,因为承载了一颗颗善良的心和殷切的祝福,而有了不一样的分量。

  扶贫扶志,助力三穗县脱贫摘帽

  贵州三穗县,是华侨城集团自2003年起的定点帮扶县。16年间,华侨城在三穗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517.21万元,援建帮扶项目57个,资助贫困学生2617人次。特别是在三穗县减贫摘帽决战的2018年,华侨城集团帮扶资金较2017年翻两番。2019年,华侨城集团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决定将对该县的帮扶资金增加至1000万元。

  作为一家践行30多年公益的文旅央企,今年4月,华侨城启动“阅享童年·凤凰花助学计划”公益活动,帮助山区孩子筑造梦想天梯。除此之外,华侨城加大人才扶贫力度,选派挂职干部深入三穗县基层一线,与贫困群众共同奋斗,助力三穗县脱贫摘帽。

  在长期的扶贫实践中,集团立足自身战略转型和产业特色,结合贫困区域特征,总结出“六大路径”帮扶思路,并积极探索“文化旅游+美丽乡村”“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特色之路,形成了央企精准扶贫的华侨城模式,不断为美好生活赋能。

  ●爱心捐赠时间和地点

  珍妮·博恩霍尔特曾说,“如果你喜爱一本书,请把它借给你的朋友,你的朋友可能会把它再转借给另外的朋友,就这样一直传递下去,永不止息。”有想要捐书的市民朋友,可以在以下时间段,前往下列地点进行捐赠:

9月1日-9月5日 大众书局(国药店) 鼓楼区汉中路6号国药大厦1-3F裙楼

大众书局(景枫中心)双龙大道1698号F316

新华书店 秦淮区中山东路56号

华润苏果购物广场 鼓楼区清凉门大街150号

9月6日-9月10日 大众书局(弘阳广场) 弘阳广场B2区F3层

徐庄苏宁总部 玄武区苏宁大道1号

南秀村社区 鼓楼区金银街17号小区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