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收到两张20元,一看竟重号
黑车司机利用给乘客找零以假换真

  黑车司机找了两张20元纸币,乘客仔细一看,编号竟然是重号。近日,苏州市虎丘区法院对这起案件依法判决,阿亮(化名)在非法从事出租车业务期间,从他人手中购买假币用于找零支付给乘客,被判处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40岁的阿亮是一名黑车司机,据乘客回忆,2018年7月的一天凌晨,他坐阿亮的车回酒店休息,付了100元车资给司机,司机找给他40元,两张20元纸币。“我不经意间看了一眼,发现两张20元面值的纸币编号竟然是一样的。”乘客说。

  被当场抓获后,民警从阿亮随身及暂住地共查获并扣押面额为10元、20元、100元不等的疑似假币104张,币面总金额5190元人民币。经鉴定,均为假币。

  阿亮交代,2018年初,他通过朋友介绍跑起了黑的士,在一个酒局上,他听人说用假币换乘客的真币,可以赚钱,于是心动了。

  庭审中,阿亮供述,他买假币的上家也是经人介绍,每次提前约地点见面交易,被缴获的近6000元假币是用2000元买回来的。

  审查起诉阶段,被告人阿亮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法院最终作出上述判决。高鹏 龚艾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