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挂牌
推出首批七项措施,32个项目集中签约
  集中签约 陈雨禾 摄

  9月1日上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挂牌成立。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挂牌仪式。周乃翔、李亚平为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挂牌。

  

  何洁

  3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近800亿元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江苏自贸区实施范围119.97平方公里,其中苏州片区实施范围60.15平方公里,依托苏州工业园区实施。

  挂牌仪式后,恒力全球运营总部、金光科技产业园、微软创新赋能暨生态加速计划等32个项目与自贸区苏州片区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高端精密制造、研发总部、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总投资近800亿元。自贸区苏州片区向赛诺菲生物医学研究有限公司、微创大健康产业研究院(苏州)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颁发了自贸区首批营业执照。

  “设立自贸区苏州片区,是苏州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周乃翔在致辞中指出,一定要珍惜机遇、振奋精神,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推动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推出首批七项措施,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在讲话中指出,苏州自贸片区的设立,打开了苏州和园区新的成长空间,也为企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天地。投资贸易更自由、更便利,政府服务更高效、更快捷。接下来,围绕“探路”“引领”“突围”三个关键词,将以更大的开放,倒逼更深刻的改革,以更深刻的改革,促进更高质量的发展。

  据介绍,在苏州自贸片区推出首批七项改革创新举措。一是在全国首家试点打造保税检测集聚区,发挥综保区“保税+”平台功能,将区内保税政策与区外业务联动,加速推动检测检验产业集聚发展;二是园区港增设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园区港作为目的港和起运港,与上海、宁波等一线港口互联互通、一体化运作,提升物流贸易便利化水平;三是实行进口研发(测试)用未注册医疗器械分级管理,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创新发展;四是建立“关助融”公共服务合作机制,完善进出口企业诚信体系,助力进出口企业提高信贷额度、降低融资成本;五是围绕重点产业,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专利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运营管理服务;六是实行市场准入本级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的问题;七是建立市场主体容错纠错机制,对市场主体首次、违法情节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明显危害后果的违法行为,探索实施审慎处罚。

  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扬澄透露,今后园区将定期向社会各界发布新的创新举措,比如每两个月或每个季度发布一次,并推动所有31项创新举措一项一项实实在在的落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