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2019篮球世界杯首秀战胜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开门红
  半场发力,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新华社发

  8月31日,2019篮球世界杯在中国全面开打,晚8点,东道主中国队迎来首秀,坐镇五棵松体育馆对阵科特迪瓦。在经历了上半场的紧张感之后,中国男篮下半场爆发,最终以70:55的比分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取得本届篮球世界杯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五棵松体育馆座无虚席,球迷成为中国队最好的“第13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来到现场督战。赢下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奠定了小组出线的基础,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于9月2日晚8点,继续坐镇五棵松体育馆对阵波兰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开门红来之不易

  整体实力在对手之上,又是主场作战,没有人会想到中国男篮的开门红来得如此艰难。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派出郭艾伦、赵继伟、翟晓川、易建联、周琦的先发五虎。初登赛场,五位球员都非常紧张,传球慢半拍、进攻不果断、攻防无章法,首节结束后,中国男篮甚至14:16落后科特迪瓦两分。要知道,这支科特迪瓦,是本届篮球世界杯上唯一一支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有过NBA经历的球队。

  第二节比赛接近尾声时,郭艾伦的两射一传,才渐渐将比分追回,也让中国球员在场上松了一口气。半场结束,中国队与对手战成29平。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才完全放开,单节打出22:12的数据,将领先优势拉大到51:41。领先10分的中国男篮在第四节打得更加从容,最终有惊无险,以70:55的比分,顺利拿下了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

  五棵松座无虚席

  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比赛,全部放在北京赛区进行,场馆是五棵松体育馆。这座体育馆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意义非凡,2008年北京奥运会,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人领衔的中国男篮,正是在这座球馆,上演过打进八强的奇迹。

  本届世界杯,中国男篮首战对阵科特迪瓦,无疑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球票早已在发售不久后被抢购一空。比赛开始前两三个小时,五棵松场馆附近就已经人山人海,不少球迷手持五星红旗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比赛当晚,五棵松球馆座无虚席,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受到了球迷最为热烈的支持,球迷成为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外的“第13人”。

  比赛当晚,场边也是“群星璀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来到现场督战,这位中国男篮曾经的领军人物,迅速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马布里、李易峰、朱一龙、赖冠霖、刘语熙等文体“大咖”,也来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