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9月第一周,江苏全省秋雨绵绵

  8月再见,9月你好!阴雨连绵的日子来了!从8月31日夜间起到9月6日,江苏全省多阴雨天气。其中,9月1日到3日淮河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到9级雷暴大风天气。受此影响,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也降至23到25℃左右。妥妥地“秋雨绵绵送秋凉”的感觉。而9月4日到6日,全省仍然有阵雨或雷雨。未来一周要常带伞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未来一周持续阴雨,淮河以南中到大雨

  8月的最后一天,天气似夏似秋。南京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阴云密布。时而凉爽,时而闷热。不过,气温总体在30℃以下,没那么热了。全省最高气温也基本在30℃上下,夏天的“气势”已经弱了不少。

  而进入9月,秋天的韵味更浓了。江苏也直接换了一种天气模式。江苏气象预报,从8月31日夜间起,全省将进入持续阴雨模式,而这个“持续”至少是一周。

  其中,9月1日到3日,淮河以南地区雨水最明显,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则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雨水不算明显。9月4日到5日,全省进入阴雨模式,其中沿江苏南地区局部中到大雨。9月6日,全省也依旧是阴雨模式。

  9月初,阴雨就送来“包周”大礼包。不知道小伙伴们是“喜”还是“忧”?对于上班族来说,连绵阴雨可能会有些扰人,提醒大家出门带好雨具。

  提前体验“秋天”,南部最高23到25℃

  降水的另一个“福利”是气温彻底被压制了。小伙伴们将提前体验“秋天”套餐。9月1日到3日,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都只有24到25℃。淮北地区在27到28℃左右。此外,全省最低气温也维持在20℃上下,甚至还会下滑到18℃左右。

  单从每日的气温来看,已经很符合秋天的标准了。更何况下着雨,雨水送凉,秋天的感觉更加明显。不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气象学标准来看,是否入秋有严格的标准。日平均气温滑动5天稳定在22℃以下,才算入秋。所以单看体感温度是不行的,只看两三天也是不行的。

  一般来说,江苏要到9月中下旬才会入秋。根据气象资料,南京入秋常年在白露节气前后。历史上最早入秋的是1966年9月8日。而近几年来,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入秋通常会推迟。2017年,南京10月2日才入秋。2018年,则在9月25日。今年啥时候入秋?小伙伴们请拭目以待。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偏东风3到4级,22~26℃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东北风3到4级,20~25℃

  后天 阴有阵雨,东北风3到4级,20~2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