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省市场监管局抽查
西瓜橡皮不合格

  快报讯(记者 安莹)假期余额已经所剩无几,同学们是不是忙着给自己买新学期的文具?日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2季度的文具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抽查橡皮擦、修正液、彩泥、书写笔、固体胶5种产品共250批次,合格249批次,合格率为99.6%;抽查复印纸96批次,合格79批次,合格率为82.3%。

  据了解,此次抽查文具用品为橡皮擦、修正液、彩泥、书写笔、固体胶5种产品。本次共抽查文具用品产品250批次,其中实体店购样125批次,电商平台购样125批次。其中,抽查江苏企业生产的产品11批次,合格11批次,合格率100%。

  抽查显示,修正液、彩泥、书写笔、固体胶4种文具用品抽查全部合格,橡皮擦不合格项目为造型产品的安全要求。

  QB/T 2309-2010《橡皮擦》标准中要求外观造型类似食品形状的橡皮擦,不应有此食品的香味,其产品的最小包装中应有警示标识。抽查发现,50批次样品中, 有2批橡皮擦的造型类似于食品形状。经检验,1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不合格的橡皮擦外形为西瓜,无西瓜香味,但产品的最小包装上没有相应的警示标识。

  对此,省市场监管局提出消费建议:购买文具用品时应检查产品标签的完整性,包含产品品名、产品品号、生产日期、生产企业名称、生产企业地址、执行标准编号和商标。购买书写笔时应注意,笔帽顶端设计有孔,且孔要尽量大些。购买固体胶时,选择颜色、外观都朴素一点的,香味少一点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