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进价8.4元卖415元,专骗老人
针对老年群体特大保健品案宣判,55人获刑

  8月29日,常州市武进区法院宣判一起针对老年群体的特大保健品诈骗案件,55名被告人因犯诈骗罪获刑。该起案件中,鲁某等人将实际进价仅8.4元的所谓保健品以415元的价格卖出,先后骗得174名受害人钱财总计238万余元。

  

  庄园 刘国庆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5月,陈某、葛某(均另案处理)注册成立东鼎公司,从事保健品销售。2017年下半年,该公司开始销售保健品“同健牌益寿泰胶囊”,并贴“覆膜365”商标出售,该产品每瓶实际进价8.4元,实际售价415元。

  为实现高价销售廉价保健品的目的,陈某通过东鼎公司的招商部门联系各地的保健品经销商,以“某基金会”“某爱心工程”赞助“免费旅游”为幌子,由经销商将自己的客户带至东鼎公司设立在浙江省湖州市某酒店、江苏省宜兴市某度假村的销售平台购买“覆膜365”产品,并按约分成。

  该产品经销商在“免费旅游”过程中趁机刺探老年客户的健康状况、经济能力、购买欲望等信息,并有针对性地采取个性化销售方式。东鼎公司还指使员工冒充知名医院专家宣讲癌症的危害与预防知识及“一滴血检测患癌风险”技术,谎称“覆膜365”产品有防癌、抗癌功效,且购买产品还享有补贴,以提供免费检测为诱饵,诱骗老年客户参加“一滴血检测”,谎称血样将连夜送至北京进行检测,再根据事先刺探的客户健康信息伪造检测报告。最后,指使员工冒充知名医院专家对老年客户进行“一对一咨询”,对照检测报告恐吓老年客户存在患癌风险,欺骗客户高价购买“覆膜365”产品。

  2017年8月至2018年6月间,东鼎公司伙同经销商,先后骗得174名受害人钱财总计238万余元。

  8月29日,武进区法院对该案宣判。55名被告人犯诈骗罪被判刑。其中,鲁某等5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至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不等刑期,并处不同数额的罚金;董某等3名被告人被判处罚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