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看到寄到单位的感谢信,大家才知道她救人的事迹
同事“奖励她”,送她一套写真照
  环卫工人周丽(左)
  徐春燕供图
  周丽在这里救起了张亚伟老人 陆文杰 摄

  周丽是常州经开区一名环卫女工,8月28日下午下班后,她收到了同事们的一份礼物——一套写真照片,这是周丽人生第一套写真照,照片的背后,还有一封感谢信和一个周丽见义勇为救助落水老人的故事。

  

  刘吉林 戴彩莲 陆文杰

  救落水老人后拒绝酬谢

  周丽家住常州市经开区丁堰街道芳渚村。8月12日下午5点多,她跟孩子在家门口的芳渚河边玩耍,此时张亚伟老人拿着拖把也来到河边,老人洗着洗着拖把,突然“噗通”一声掉入了河里。

  “我不会游泳,当时非常害怕,都喊不出声,幸亏周丽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她看到后第一时间冲过来救了我,把我从河里像抱孩子一样抱了上来,我上岸以后好一会才清醒过来。”回想起当天的情景,张亚伟老人觉得自己很幸运。

  回家后因为身体不适,张亚伟老人住进了医院,几天后她带着礼物登门感谢周丽,但周丽拒绝了她的酬谢。张亚伟老人觉得心里很过意不去,于是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周丽所在的单位常州市经开区环卫处,希望单位领导能够表扬周丽,大家这才知道周丽救人的事情。

  “这样的事谁遇到了都会这样做,何况我们都是一个村上的人,不必太在意。”8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见到周丽,说起那天救人的事情,她还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同事“送”她一套写真照

  “做了几年同事,我们一直觉得周丽这个人非常热心,任劳任怨,心思都花在工作上。”同事杭小平告诉记者,不久前周丽被评上了经开区的最美城管人,之前还获得了武进区十佳环卫工人称号,大家也都为她开心。“她平时非常不注重自己的穿着打扮,天天都是黑色T恤,从没见她穿过亮色的衣服,连衣裙之类的就更别提了。”

  得知周丽救了落水老人,作为姐妹想送份礼物奖励她,杭小平和同事徐春燕商量着,决定带周丽去照相馆拍几张美照。“不是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吗?我们有一家认识的照相馆,拍工作照、证件照挺在行的,一定能拍出一个不同的周丽。”

  8月28日下班后,杭小平、徐春燕拉着周丽赶到照相馆。“我这样子能行吗?”周丽想打退堂鼓。“行!必须行!咱们拍一套生活照,再拍一套工作照,让你看看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可以有多美,我们两个陪你一起拍。”杭小平一边劝,一边把周丽拉进了照相馆。简单化妆后,周丽穿上自己的工作服,按照摄影师要求摆起了造型。

  “我听说了她救人的暖心故事,决定连夜把照片修出来,早点把美照交付给她。”摄影师说。

  同事点赞:劳动者最美丽

  据了解,周丽2011年加入城管大家庭,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因为驾驶证是B照,单位里的各种大车周丽都能开,洒水车、雾炮车、垃圾收集车对她来说都毫无难度,所以马路上每天都能看到周丽,先是开着收集车收垃圾,又换洒水车,接到居民电话后时不时还要跑到小区清理疏通下水道……

  从基层起步的周丽,如今已经成为经开区环卫处业务科一名管理人员。“说起来是管理人员,但是基层的活还是要干。”常州经开区环卫处负责人庄一夫介绍,“我们这里更换损坏的垃圾桶也是她负责,所以在8点半之前,她要把所有损坏的垃圾桶换一遍,因此实际的上班时间远远早于8点半。”

  “出现暴雨、大雪等极端天气时,她要参与处置。一些小区下水道堵塞需要处理时,她也冲在前面。”庄一夫告诉记者,周丽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并不算高,工作中她从不懈怠,为人也特别热心,“称得上最美的劳动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