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93天穿越25个国家
南京辣妈骑重机车横跨欧亚大陆
  李春辉回到南京
  李春辉分别在荷兰和土耳其与两个女儿相见 视频截图 受访者提供
  扫码看视频

  8月27日傍晚6点,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李春辉骑着重机车回到南京。她完成了4.1万公里、为期93天的欧亚之旅。李春辉今年44岁,三个月之前,这位南京辣妈跨上重机车驶向欧洲,去看望远在荷兰和英国留学的双胞胎女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壮壮/文 吉星/摄

  单亲妈妈不服输,骑机车横跨欧亚大陆

  李春辉在南京经营着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每天和老师、孩子们打交道的她,看上去与“机车手”的身份相去甚远。其实,李春辉成为机车手、完成欧亚行并非偶然。

  交谈中,李春辉毫不避讳自己单亲妈妈的身份,离婚后带着一对双胞胎女儿生活。两个女儿是她的骄傲,但这份骄傲背后也有数不尽的艰辛。因为孩子们喜欢音乐,李春辉为了给她们找顶级的音乐教师,甚至还经历过一段北漂的生活。最终,大女儿被荷兰方提斯音乐学院录取,二女儿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录取。

  除了两个宝贝女儿,重机车也是李春辉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女儿出国后,她终于有了自己的业余生活。2017年,李春辉开始了骑行生涯,今年年初,她又萌生了一个想法——骑重机车穿越欧亚大陆看望女儿。车友们得知后,其中几名经验丰富的男士主动提出护送她,几个人一路同行。

  5月26日下午2点,李春辉跨上重机车从南京出发,开启赴欧之旅。

  行程比想象中更艰难,路上还遭遇车祸

  8月27日傍晚6点,李春辉回到南京,在白马公园简单落了脚,身上还穿着厚厚的车手服。停下车、摘头盔,动作干脆利落,神采奕奕,让人眼前一亮。

  一路上辛苦吗?辛苦!俄罗斯、芬兰、瑞典、挪威、丹麦、荷兰、瑞士、奥地利、意大利、土耳其、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此次行程非常紧凑。“有时候一天一个国家,甚至一天跑两个国家。”李春辉告诉记者,她用93天穿越了25个国家,总行程4.1万公里,旅程比想象中艰辛太多。

  除了时间紧,一些国家的路况也是骑行团队没想到的。“路不好走,有些是泥路,这么多国家骑过来,还是中国的路最好走!”李春辉还回忆起一次惊险经历,她在土耳其遭遇了车祸,被一辆轿车追尾。被抬上救护车的时候,她说自己最担心的不是身体,而是怕车坏了,完成不了骑行。”所幸,经过检查,李春辉身体并无大碍,仅是多处软组织挫伤,重机车也可以正常行驶。

  “妈妈了不起”,女儿的话抹去她的疲惫

  7月2日,李春辉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见到了大女儿,7月20日,在土耳其见到了二女儿。虽然相处时间都不太长,但征服困难见到女儿,李春辉内心很满足,尤其是孩子们不约而同都对她说“妈妈你太了不起”,抹去了她所有的疲惫。“带着女儿分别在当地玩了几天,很幸福,这样的见面方式很有意义!”

  93天的骑行,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中途也有队友退出,但李春辉坚持了下来。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段经历让她学会了在逆境中坚强,办法总比问题多。两个女儿也很支持她骑行的爱好。

  接下来,李春辉准备把这段经历画出来,办个画展。对于骑行,她说自己永远都不会放弃。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