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上百元买的防晒衣
可能根本不防晒
  扫码看视频

  今年夏天你晒黑了吗?几十块钱的防晒衣和几百元的防晒衣有区别吗?8月27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夏令用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0批次防晒衣中有5批次不合格,防紫外线性能不达标是最主要原因。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此次30批次防晒衣产品都买自电商平台。防紫外线性能是重点抽查项目。抽查结果显示,很多商家宣传别有用心。比如,在购买页面宣传产品有防晒功能,但产品实际标签上没有标注。还有的产品标签上标注了防晒功能,但实际检测时达不到宣称效果。

  “有款防晒衣标签上标注了防紫外线系数UPF值为40,实际检测时发现,UPF值的确为40,但是UVA透射率大于5%,甚至达到了20%。”南京市质检院纺织产品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阎燕介绍,透射率是指阳光透过衣服照射的光线比例。“阳光还是能大量照射到皮肤上,等于没有防晒功能了。”

  此次抽查有4批次产品防紫外线性能不合格。这主要原因是虚假标注UPF值。从价格上来看,此次购买最便宜的防晒衣78.4元,最贵的398元,两者均合格,并不代表便宜的就不好。不过,相对来看,200元以下的防晒衣不合格率较高。专家也提醒,购买防晒衣产品时,不能仅凭网页宣称,要看产品吊牌是否标有UPF值,或者GB/T 18830-2009标准。此外,衣服不要太厚,否则容易产生闷热感。

  此次抽查也检测了30批次泳衣和30批次泳镜,各有3批次不合格。其中,泳衣的主要问题是纤维含量不合格。泳镜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镜片问题。其中1批次球镜顶焦度偏差不合格,可能导致佩戴者头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