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溧阳男童疑遭虐打致死”后续
两龄童生父及其女友被批捕

  近日,常州溧阳一名2岁男童疑遭生父包某及其女友王某虐打致死的事备受关注。现代快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尸检结果显示,男童是因 “ 头部遭受钝性暴力致颅脑损伤死亡 ”。8月27日上午,溧阳检察院对外通报,两名嫌疑人已被批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体佳

  伤情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今年7月底,溧阳一名2岁男童身受重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陪同人员称孩子是摔伤的。不过,接诊医生和孩子的外婆均发现男童伤情异常,并打电话报警。

  男童的外婆事发后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男童到今年10月份才满3周岁。去年7月份,因男方出轨导致男孩的父母婚姻破裂。从那以后,孩子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外婆也经常前往探望。不过,从今年5月底开始,正常探视遭到孩子父亲的拒绝,等到7月底接到孩子生父的电话时,男童已重伤住院。

  案发后,警方介入调查,男童的生父及其女友因涉嫌虐待儿童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令人悲痛的是,由于伤情过重,多日抢救也未能挽回男童的性命,男童于8月11日晚离世。

  男童生父及其女友被批捕

  据了解,为了确定孩子的具体死亡原因,溧阳警方对男童进行了尸检。8月20日中午,溧阳市公安局向家属出具了鉴定意见通知书,其中明确受害男童全身软组织挫伤构成轻伤二级、符合头部遭受钝性暴力致颅脑损伤死亡。

  8月27日,溧阳市检察院对外通报称:早在案发后,检察院就派员提前介入侦查活动,查阅案件的证据材料,对侦查取证和法律适用提出意见和建议,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8月26日,溧阳市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王某涉嫌虐待罪、故意伤害罪,犯罪嫌疑人包某涉嫌虐待罪依法批准逮捕。该案正在侦查中。

  此前,孩子的奶奶杨女士曾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孩子被生父及其女友带走后,每次回来身上都有伤痕,追问原因,生父及女友都说是摔伤的。考虑到孩子和亲生父亲在一起,杨女士也没有多想,也从未告知孩子的外婆及其他亲属。

  “之前报道里面说我端午节前后看到孩子身上有淤青,但并没有详细追问,这是理解错了,我那个时候已经看不到孩子了。如果看到他身上有淤青,我肯定当时就打电话报警了,后面也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孩子的外婆如是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