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看幼儿园萌娃
如何“变身“小学生?
  一年级新生入学体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玉秋晨 摄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通讯员 冯伯君 记者 黄艳)“一二三!”“坐坐好!”“小眼睛!”“看老师!”……8月24日上午,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迎来400多位小学一年级新生进行入学体验,老师通过朗朗上口的儿歌来告诉孩子们听课的礼仪。

  一(5)班教室里,三位老师在给孩子们进行常规训练,坐坐好是要学习的重要内容。小男生刘迦勒因为坐得正被奖励了两张贴花。“都是蓝色的,一定是因为老师看到我穿了蓝衣服,拿着蓝笔袋,帮我搭配的!“这么小的孩子已经很会观察细节了,还有自己的思考。不过孩子毕竟是孩子,老师们说的事,前面说后面忘很正常。为了让孩子们记住老师的模样。几位老师把自己美美的生活照打在了屏幕上,下面还进行了姓氏标注,让孩子们熟悉老师的样子。

  “我学会了怎么用饮水机、怎么上课、怎么上厕所、怎么洗手、怎么坐,小学的操场大一点,教室也大一点。幼儿园没有课桌,这里有课桌。”一 (4)班小女生龚申熹记住了入学体验的内容,还把自己观察到的小学的特点说了出来。她说,大大的校园和大大的教室,她很喜欢。

  一年级的孩子,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在学校的生活能不能适应。随时能喝到温水吗?食堂饭菜营养如何?金中河西分校副校长、小学部校长庞洁介绍,学校食堂设施升级,低年级孩子中午在教室就餐,如果在校晚餐,就由老师带着去食堂。每一只菜碗下都有芯片,自家孩子今天几点吃的饭,吃了什么,家长都能及时知道。喝水就在教室里用饮水机接,自己带杯子可以,如果没带,老师也准备好了一次性的纸杯给孩子们用。孩子们每人有一个储物柜,这样不少学具和书籍都不用带回家,减轻了孩子们书包的负担。

  上学了,仪式感很重要了,今年学校老师们特别在入学通知书上印上在校学生画的儿童画,充满童趣。内页设置了“爱心”,让老师和小朋友一人盖个拇指印,象征大手拉小手,老师要努力了解孩子们的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