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毒鸳鸯”上诉:我们卖的毒品掺假了
打错算盘!在不够判死刑的情况下,量刑算量不算质
  庭审现场 法院供图

  扬州一对“毒鸳鸯”因贩毒一审获刑,但他们随后提起上诉,理由是自己贩的毒品“掺假”了。8月21日,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二审,将在综合评议后择期宣判。

  

  通讯员 仪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潇

  运毒被查,揪出贩毒情侣

  70后男子张某是扬州人,90后李某是淮安人,两人在扬州同居多年,这对“毒鸳鸯”因吸毒多次被警方处理。得知张某有渠道买到冰毒,2018年5月,李某的发小陈某(另案处理)带着季某、刘某、蔡某找上门,请他俩帮忙买冰毒,张某趁机多次贩卖冰毒给他们。2018年8月15日,季某、刘某再次来扬州,从张某手中购得冰毒21.9克。当晚,两人开车行驶至扬州西高速收费站入口时被公安机关查获,当场缴获毒品28.8克。据刘某和季某供述,当天他们和蔡某是到扬州再次找张某买毒品的。根据情报,警方很快锁定并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张某和李某。

  日前,仪征市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认定,张某分三次贩卖毒品42.3克,李某参与贩毒20克的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蔡某、季某、刘某三人的行为则构成运输毒品罪。6月26日当天,仪征市人民法院一审当庭宣判,张某、李某因犯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五万元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蔡某、刘某、季某因运输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八年和六年,并处相应罚金。

  所贩毒品掺假,被告上诉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涉嫌运输毒品的蔡某等人均是因吸毒而走上犯罪道路。蔡某吸毒后,身体状况明显恶化,从原来的200多斤瘦到170多斤,并且伴有严重疾病。

  一审中,张某、李某辩称自己是用以前吸剩下的6克高纯度毒品,通过加冰糖和开塞露混合的方式,将6克毒品制作成近20克,然后卖给下线。张某认为,法律应该按照6克的高纯度冰毒来认定,而不是按20克来认定。随后,5名被告人提起上诉。

  张某打错了算盘。因为法律规定,在不足以死刑标准的情况下,贩毒量刑标准算量不算质。据检察官卜艳介绍,只有当贩卖毒品达到刑法规定要判处死刑的克数时,才会对毒品成分、纯度进行鉴定,未达到死刑标准的不对毒品的纯度进行鉴定。

  8月21日,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对该案进行二审。检察机关认为,本案一审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量刑适当,建议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目前,案件已经完成庭审,法庭将在综合评议后择期宣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