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一波刚完又来一波,元祖两股东再减持
卓傲国际今年曾因违规减持被警示
  视觉中国 供图

  刚刚一波减持结束,元祖股份的两个股东又抛出了新的减持计划,准备在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75%的股份。其中卓傲国际拟减持6%的股份。而今年上半年卓傲国际因为工作人员“手欠”已经触发了一次短线交易和一次违规减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谷伟

  两大原始股东再减持

  计划减股不超过7.75%

  8月22日,元祖股份公告,持股5%以上的股东卓傲国际和元祖联合拟在六个月内分别减持不超过总股本6%和1.75%的股份。而此前一天,这两家股东刚刚才公布上一轮减持结果,在今年2月到7月,二者分别减持了245.97万股和403.82万股,套现6535.2万元和8559.61万元。这轮减持完成后,卓傲国际和元祖联合持股比例分别为10.35%和8.52%。

  卓傲国际和元祖联合均为元祖股份上市前的原始股东。招股书显示,卓傲国际是兰馨亚洲三期有限合伙基金在香港设立的公司,兰馨亚洲基金由一些全球知名的机构投资者和家族共同设立,在一期和二期基金,兰馨亚洲基金曾分别投资特灵空调中国公司、联合利华百仕福在中国的子公司以及拉法基石膏亚洲公司等,以及携程、易趣网、智联招聘等网络公司,兰馨亚洲三期有限合伙基金曾投资A股上市公司齐心文具。元祖联合则是多名自然人股东的联合体,主要是元祖前身原先在海外母公司的一群股东。

  元祖股份上市前仅有6名股东,除了控股股东元祖国际,卓傲国际和元祖联合分别为第二、第三大股东。从当初的入股价格来看,这两家股东的持股成本相当低廉。2012年3月,元祖股份的前身元祖有限增资,其中卓傲国际以837.93万美元认购258.16万美元注册资本,占元祖有限的股权比例为18.12%;元祖联合以692.57万美元认购213.37万美元注册资本,占股14.98%。两家公司的入股成本分别为5300万元和4400万元左右。

  工作人员“误操作”减持

  因违规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元祖股份2016年底上市,这两家股东的持股一年后迎来解禁,第二天就抛出了减持计划,六个月内分别拟减持6%和1.5%。2018年7月公布的减持结果显示,卓傲国际和元祖联合分别减持了1.26%和0.67%的股份,虽然远远低于原先的计划,但分别套现了6097万元和3173万元。仅这一次,卓傲国际就收回了当初的投入成本,元祖联合也接近回本。

  而几天后两家股东再次抛出减持计划,拟减持比例仍然是6%和1.5%。今年2月公布的减持结果显示,二者又分别套现4413万元和1577万元。接着2月15日新一轮减持计划又来了。

  从解禁以来,卓傲国际和元祖联合就不断进行减持,尽管每次实际减持的数量都比计划要少很多,但合计下来,不到两年时间,两家公司分别套现1.7亿元和1.3亿元。而以8月22日股价计算,两家股东持股市值仍然分别达5.3亿元和4.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卓傲国际已经两次因为减持“摊上事”了。2月23日,元祖股份发布致歉公告表示,股东卓傲国际距减持计划披露日未满15个交易日就发生减持行为,构成违规减持,卓傲国际证实,这是操盘人员误操作导致。为此,上海证监局还向卓傲国际出具了警示函。工作人员“手欠”还不止一次,元祖股份7月5日的公告显示,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卓傲国际于今年1月18日在连续交易下单时将一笔股票卖出误操作为股票买入,买入公司股份5900股,成交金额11.35万元,构成短线交易。根据交易所规则,短线交易所得收益4.57万元被上市公司没收。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