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今天处暑,斩只鸭子防秋燥

  8月23日18时2分,处暑至。这代表暑天即将结束,逐渐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这个时节,北方已经开启入秋进程,而南方地区还要小心“秋老虎”。未来三天江苏最高气温维持在30到33℃左右,既没有高温也没有秋凉。8月25日起,淮河以南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会有所下降。

  处暑时节,天气会逐渐干燥。民间有“处暑送鸭,无病各家”的俗语。今天下班回家别忘了斩只鸭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周日起淮河以南有雨,气温降至30℃左右

  出伏后,江苏的天气非常平稳。晴好为主,云也很多,时不时遮挡太阳,就没那么晒了。白天热,早晚凉。8月22日,全省最高气温依然被南京拿下,江北新区及高淳以34.4℃并列第一。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则稳定在30℃左右。

  从最新预报来看,未来三天气温也没有太大变化。最高气温,沿江苏南稳定在32到33℃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天气则有一些小变动。江苏气象预报,8月25日起,淮河以南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5日淮河以南多云到雨,26日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不过,降水的强度不大,对出行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也会下降至30℃左右。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气温也会越来越舒适,鲜有高温了。

  今日“处暑”,防燥宜吃鸭

  这样的气温也很符合当前的气候特征。8月23日,处暑至。处暑,即“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四个节气。这时候全国大部分地区炎热情况出现转折,气温开始逐渐下降。

  北方地区降温明显,进入秋季。南方地区昼夜温差也很大,不时有雨水光临。35℃左右的高温也很少会出现了。

  处暑节气养生要防燥,最好早睡早起,吃些清热安神的食物。民间有“处暑送鸭,无病各家”的俗语。据介绍,鸭子是适合处暑之际润燥的食物,不温不热、清热去火。民间认为鸭子是“补虚劳的圣药”,处暑鸭也是这样兴起的。

  终于有一个节气是不吃饺子的了,你知道全国各地都怎么吃鸭吗?中国天气网发布《全国处暑吃鸭流派地图》,北京人会吃一只处暑百合鸭,广州有烧鸭,福建有樟茶鸭,四川有太白鸭……南京就更不用说了,据说在南京,没有一只鸭子能成功游过长江!看看满大街的盐水鸭、烤鸭、鸭血粉丝汤大家就知道了。今天记得吃鸭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24~33℃

  明天 多云转阴,东北风3到4级,23~33℃

  后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级逐渐增至4到5级,24~3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