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拉黑都不行,痴情汉追着让“她”骗

  30岁小伙伪装成女性微信上骗人,不想遇到个“痴情汉”。小伙不想再骗下去,拉黑对方,哪知对方不死心,又在网上找到他。“只能再骗下去。”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苏州虎丘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许某提起公诉。

  2018年8月25日晚,陈华微信随机添加了一个叫“欣欣”的女孩。“我刚大学毕业,一个人在苏州打工。”没聊几天,欣欣向陈华“诉苦”称自己被骗又生病,只能在家休息。于是,陈华经常发红包表示关心,陆续转了约1400元。一天,欣欣抱怨说工资还没发,但要请同事吃饭,想向陈华借1500元。陈华转账没多久,欣欣失联。他觉得不甘心,就在QQ上搜索欣欣的微信号,发现有张照片和欣欣发给他的一模一样,于是添加了这个QQ。聊天中,对方自称是欣欣大学时的男朋友,欣欣出车祸了,正在医院治疗。陈华赶到医院没找到欣欣,等想问个究竟时,这个前男友已经将他拉黑。

  过了将近一个月,消失很久的欣欣终于上线。“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这么照顾我,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听了欣欣的表白,陈华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

  确定关系后,欣欣总是以买零食为由向陈华要红包,后来又陆续以“还手机分期”“购买新手机”等理由向陈华借钱。就这样,陈华陆续向“女友”转账6000多元。让人不解的是,欣欣从来不接陈华的电话,也不与他见面。

  陈华渐渐起了疑心。他用欣欣的手机号在QQ上一搜,发现这个号码注册了QQ,而QQ上的资料却是男性。陈华再次提出见面,欣欣爽快答应,可到了约定时间却没有赴约,还把陈华的微信、手机号等全部拉黑。此时,陈华才确定自己被骗。

  经查,欣欣不是什么女大学生,所谓的前男友也是子虚乌有,都是小伙许某扮演的。据许某交代,他喜欢在微信上用女性的头像,没想到遇见陈华,就顺手从朋友圈找了一张生活照发过去,结果这个“痴情汉”真信了。后来聊着聊着,许某没了兴趣,不打算继续骗人,就把陈华拉黑。没想到,陈华又在QQ上找到他,他只能再骗下去,就假冒前男友继续行骗。

  直至归案,陈华被许某诈骗13000余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蒋莉 檀杉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