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想了断孽缘,却遭遇裸照威胁
甩不掉!已婚女伙同新情人杀死老情人

  瑶瑶怎么也没想到,一场婚内出轨竟让自己走上不归路。不仅如此,她还将新结识的情人拖下了水。8月21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王瑞

  有新情人想和老情人分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26岁的瑶瑶是安徽人,结婚多年,育有两个孩子。2017年,丈夫患上精神病,瑶瑶想离婚,闹了多次无果后便离家出走。其间,丈夫的表姐夫李华一直对她照顾有加,两人相处久了,2017年的夏天发生不正当关系。

  没过多久,瑶瑶来到南京,李华时不时地来南京与她私会。在南京,瑶瑶认识了21岁的男孩小宇,她就想跟李华断了关系。

  李华不仅拒绝了瑶瑶,还表示有她的裸照,她敢断了关系,他就把裸照公之于众。迫于无奈,瑶瑶只得不断与李华发生关系,并向小宇提及此事。小宇曾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瑶瑶没听进去,倒是对李华萌生杀意。

  法庭上,瑶瑶说,李华对自己的纠缠已经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他要求我24小时开机,电话、微信、短信,只要是他发的消息、打的电话我都必须立即接,否则他就说我有阴谋,有见不得人的事情。”

  三人合伙实施杀人计划

  瑶瑶多次向小宇诉苦,要他协助杀了李华。对此要求,小宇不堪其扰,将此事告诉了同事小汪。

  2019年2月7日,瑶瑶得知李华第二天要来南京,当即与小宇商量杀人计划。他们原本打算在中山陵动手,考虑到摄像头太多,最终选择了江宁一家超市后面的河边。第二天,因为要值班,小宇让小汪陪瑶瑶去接李华。途中,瑶瑶跟小汪说了自己的计划,并让小汪去勘察现场。此后,瑶瑶一个人去接李华,而小汪在帮忙勘察现场后选定作案位置,通过微信将位置定位、周边环境等分别发送到瑶瑶和小宇的手机上。随后,小汪便离开了。

  2月8日晚上7点多,在选定的作案位置,瑶瑶和小宇对李华进行殴打并对其喷辣椒水。其间,小宇还用瑶瑶提前准备的布条勒李华的脖子,用石头砸他的头,导致李华头部受伤落水后溺亡。确认李华死亡后,瑶瑶和小宇离开现场。2月27日,瑶瑶和小宇在南京被抓获归案,小汪在兴化被抓。

  以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

  检方认为,应该以故意杀人罪追究三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本案因瑶瑶和李华的不正当关系引发,瑶瑶因丈夫患精神病失去家庭的温暖,想要离婚,但在婚姻存续期间与李华发展成不正当男女关系。瑶瑶因无法忍受李华的威胁和控制,继而产生杀念,导致李华死亡的严重后果,导致多个家庭陷入痛苦。三名被告人构成故意杀人罪,应当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三人共同犯罪,小汪没有直接实施杀人行为,起辅助作用,属于从犯,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李华的家人还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索赔各项损失共计180万元。因案情复杂,本案并没有当庭宣判。(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