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燃情三行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这三行诗,写的是南京消防员内心的信念

  “燃情三行诗·礼敬新中国”大型全媒体活动火热进行中,不少网友发来作品

  这三行诗,写的是南京消防员内心的信念

  “燃情三行诗·礼敬新中国”大型全媒体活动,征集作品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不少人发来自己的三行诗。南京交警、南京消防、江苏跳水队已经发表了三行诗作品,引来很多网友点赞和热议。接下来,南京特警、南京体育学院击剑队也将呈现他们的作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王瑞 吕洁

  这三行诗

  是消防员内心的信念

  “我们是中国火焰蓝,披荆斩棘不畏前行,保护人民群众是我们的使命!”8月19日,南京消防通过现代快报抖音发表了一条三行诗的视频作品。

  视频中,消防员们奋战在救火前线,忙碌的身影,挥洒的汗水,火光照亮他们坚毅的面庞……他们铿锵有力地念出属于南京消防的三行诗,让人热血沸腾。这则视频引发了不少网友点赞和评论。“最美火焰蓝,最帅的逆行者。”“感谢守护,有你们在,我们很安心!”“你们是最棒的,为你们自豪。”

  “这三句话是每个消防员脑海中的信念。”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宣传科梅亮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首三行诗的创作过程非常简单,没有雕饰加工的成分,完全来自现实生活,是每个消防员都能说出来的话。

  “消防员的生活非常苦,但他们勇敢坚强。”梅亮告诉记者,消防员一天24小时都要保持警惕,随叫随到。不管当时在忙什么,只要警铃响起,他们就要放下手中的事情第一时间集合。从警铃响起到消防车驶出车库,不能超过一分钟时间。“每个消防员心中必须要有一个意识,时间就是一切,要最大化守护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逢年过节,他们也不能与家人欢聚一堂,依然要执勤守护。

  半夜被警铃叫醒,洗澡时、吃饭时突然要集合,甚至在队里过个生日,蛋糕还没切就立刻冲向火灾现场……这些,就是消防员们的日常。

  “蓝色是火焰中很纯的一种颜色,就像我们的初心一样。”梅亮告诉记者,再苦再累,他们都要坚守,火情再险,他们也要勇敢“逆行”,因为“保护人民群众是我们的使命”。

  这三行诗

  种在交警的心里

  “风里雨里,热血在心中沸腾,你的出行平安我们来保障。”南京交警三行诗的视频作品发布后,引来无数网友点赞。而这几句话,早已种在南京交警的心里。

  2017年5月8日,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机动大队成立首支铁骑中队,专门针对快速内环上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如对慢驶、开车打电话、吸烟、抛撒杂物、随意变道进行处罚。转眼两年多过去了,铁骑队伍在壮大,而他们在日常执法的同时,不仅成为了南京交警形象“代言人”,更是为交通安全救死扶伤保驾护航。成立第一年,22名队员就开辟绿色通道92次。

  据了解,机动大队铁骑中队的民警们,每天负责在33公里的快速内环沿线巡逻。高温天气下,地表温度经常超过50℃,南京铁骑一次出行,至少要带够4瓶水,否则根本吃不消。

  除了高温的炙烤,摩托车发动机散发的热量也令骑警们吃不消。铁骑中队民警吴懿飞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为了在骑行巡逻中对身体起到保护作用,铁骑民警的巡逻服都很厚实,加上单警装备,重达30斤。骑行服里面都有防护装置,所有热气都聚在里面散不出去。由于在高架上巡逻无遮无挡,每次执勤完,民警都像蒸了桑拿一样,鞋子衣服全湿透了。

  网友三行诗摘登

  丁肃生:

  仰望国旗有热泪盈眶的致敬

  我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一位老人

  是祖国的护佑让我生活得祥和安宁

  

  苏月英:

  七十载风霜雨雪中的甜酸苦辣

  您的心中承载了多少悲欢故事

  可您依然年轻充满着朝气

  

  孙永和:

  忘记,意味着背叛

  回顾,为了警醒和前行

  我们一直行进在英雄注视的目光里

  

  戴赐霖:

  览山川画卷

  书唐宋姓名

  古今年久,爱国如一

  

  杜小龙:

  你是钢蓝的火焰

  黄皮肤黑眼睛

  燃烧在祖国心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