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冒用别人驾照被查 竟称整过容照片不太像

  快报讯(通讯员 戴建中 记者 王瑞)8月18日下午5点多,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接到指令,一辆白色SUV驾驶员驾照吊销后仍在驾车行驶,交警立刻出警,在上坊公安检查站成功拦截。

  当交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对方犹豫了一下后出示了证件。然而,交警查看后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并不是司机,当即要求他出示本人的身份证。面对这一要求,司机立即回复称没带,并称自己整过容,可能与照片不太像了。

  尽管如此,交警还是警觉地引导车辆靠边,并将司机带入检查站进一步核查身份。刚开始,司机还不承认,只说自己整过容。不过,交警很快发现他的驾照早就被吊销了,出示的其实是别人的驾照。

  原来,司机卞某2016年9月因醉驾被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能再申领驾照。因为自己稍稍整过容貌,卞某就想用别人的驾照继续开车,试图以此为借口蒙混过关。被查获当天,他开车去苏州出差,没想到晚上回来就被交警查获了。

  目前,卞某因其在驾照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交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扣留机动车。据悉,卞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和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