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病历书写、危重病人抢救……
扬州东方医院用实操庆祝“中国医师节”
  陈国清副院长讲话
  优秀医师孙家庚代表发言
  优秀医师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这一天扬州东方医院没有放假、没有文艺表演也没有蛋糕鲜花,而是用一系列的评比活动来庆祝医师自己的节日。

  扬州东方医院副院长陈国清介绍,“中国医师节”是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第四个行业性节日。她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是一种肯定,更多的是一种促动。”陈国清介绍,东方医院以庆祝“中国医师节”为契机,开展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病历书写、病例分析、危重病人抢救、优秀医师等系列评比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目的就在于激励全院医师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促进医师的自我学习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系列活动推出之后,医院各科室踊跃参加,一大批青年医师在活动中崭露头角。

  据了解,扬州东方医院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全面战略合作医院,是上海华山医院和上海中山医院技术协作医院,是一所具有鲜明专科特色的现代化非营利性综合医院, 医院门诊、急诊设有一站式服务的导医、咨询和绿色通道,实行人性化管理和个性化服务,向全社会提供方便快捷、规范、优质的服务。

  医院不断加强基础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围绕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服务行为,控制医药费用等方面,不断修改和完善各项制度,让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做到医院各项管理有章可循。多次组织职能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到外院学习,2018年全年共派出参加各类短期学术活动16人次;邀请专业方面专家来院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整体素质。通过科学、规范的基础管理,医院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经营质态保持良好。

  同时医疗护理质量稳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医院通过加强检查和考核,严格规范和制度的执行,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护理内涵质量,医疗安全得到保障。2018年加大对原有优势技术进行推广的同时,还积极地引进和开展了很多新的医疗技术。2019年医院又引进一批新设备,包括胃肠磁导航、进口核磁等。同时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孙玉琴是东方医院耳鼻喉科的主治医师,在东方医院从事耳鼻咽喉科工作已有15个年头,先后在苏北医院、南京鼓楼医院进修,撰写并发表多篇专业论文。我们在耳鼻喉科见到孙玉琴时,她正忙着为一名患者拔鱼刺,“卡了鱼刺虽然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患者感觉会很不好。”孙玉琴介绍,耳鼻喉科比较特殊,既有喉癌、鼻癌这样的大问题,也有卡鱼刺、耳鸣这些小毛病。对待大问题必须要有高超的医技,对待小毛病就需要耐心和细心,要有一颗为患者着想的心。在我们访问过程中,不断有患者来找孙玉琴看病。“虽然孙医生只是主治医师,但是她认真负责,我们都喜欢找她看病。”周女士患有霉菌性外耳道炎,每次治疗孙玉琴都仔细为她清理霉菌,孙玉琴用医德征服了患者。

  这次“中国医师节”系列评比活动中,孙玉琴被评为“优秀医师”,对于这个荣誉孙玉琴觉得对她是一个促动,“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平常医生应该做的工作,医院和患者这样肯定我,我感到责任更加重大。”孙玉琴说,她只有用更高的医技和更好的服务态度,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誉。

  李玲巧是东方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从事心血管内科已经17年,“我们科室所有的医生都经常失眠,肠胃也不好,生物钟紊乱。”李玲巧介绍,心血管内科的病人大多是中老年人,病情严重而且复杂,大多是一些性命攸关的疾病,这让心血管内科的医生长期处于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环境之中。“有一段时间我也曾想过,这么辛苦到底值不值得。”心力憔悴的李玲巧也曾打过退堂鼓,但医生的初心和患者的期盼让她继续了这份艰辛。

  李玲巧给我们讲了一件对她触动很大的事情,几年前,她收治了一位因乳腺癌压迫脊髓导致截瘫的老奶奶,有一天李玲巧推着她到户外晒太阳,已经瘫痪在床15年的老奶奶看到天空激动地说了一句:“这个天真美。”就是这简单的几个字撞击了李玲巧的内心,“我觉得我们面对的不是疾病,而是一个个鲜活的人。”李玲巧说,从此以后她决定要做一个有温度的医生,善待每一个病人。

  李玲巧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这次“中国医师节”系列评比活动中,她被评为“优秀医师”。“这是一种鼓励和促进。”李玲巧说,她将继续刻苦专研专业技术,为病人排忧解难。

  通讯员 蒋爱华 晓顾

  扬州东方医院医师节光荣榜

  2019年扬州东方医院抗菌药物

  合理使用竞赛获奖名单

  个人优胜奖:

  李雪磊

  曹明华

  吕游

  王斌

  陈开香

  曾繁昕

  胡诗翠

  景国梅

  李英璇

  集体优胜奖:

  二病区

  妇科

  重症医学科

  2019年扬州东方医院病历书写竞赛

  获奖名单

  内科系统病历书写获奖名单

  一等奖:

  戴聪

  李玲巧

  二等奖:

  刘正勤

  李莉

  张玲

  三等奖:

  钱佳佳

  曾繁昕

  

  外科系统病历书写获奖名单

  一等奖:沈世杰

  二等奖:丁鹏

  姚贵斌

  卢辉

  三等奖:颜斌

  刘学平

  王盛远

  喻丰

  

  门(急)诊病历书写优胜奖

  获奖名单

  优胜奖:帅桂红

  姚贵斌

  张永贵

  贾志贤

  孙家赓

  丁鹏

  颜斌

  胡诗翠

  2019年扬州东方医院病例分析竞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戴聪

  二等奖:李玲巧

  钱佳佳

  李莉

  三等奖:曾繁昕

  张永香

  马思佳

  王庆宝

  鼓励奖:聂蓉蓉

  刘健

  姚贵斌

  刘奇

  2018-2019年度扬州东方医院

  “优秀医师”评选获奖名单

  优秀医师:

  孙家赓

  倪福艳

  王盛远

  孙玉琴

  沈世杰

  刘学平

  李雪磊

  丁鹏

  李玲巧

  詹明亮

  高沛沛

  郁卫华

  扬州东方医院2018年度

  危重病人抢救成功获奖名单

  普外科

  肾内科

  神经内科

  2018-2019年度扬州东方医院

  医疗安全防范获奖名单

  普外科

  二病区

  ICU

  神经内科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