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申请社会救助
以后只需跑一次

  快报讯(通讯员 唐凡 记者 徐苏宁) 8月15日,江苏省民政厅于近日出台了《关于开展温情社会救助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江苏将由点及面,让救助更加及时、高效、便捷,困难群众申请社会救助“只需跑一次,无需开证明”。

  江苏将积极推行以保障绝对贫困对象为基础向相对贫困对象拓展的救助改革,探索构建包括特困供养对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低收入家庭、支出型贫困家庭在内,分类分层、阶梯递进的社会救助格局。根据意见,江苏推行只需提交居民身份证和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授权书“一证一书”即可申请社会救助的做法,取消可以通过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获取的相关证明材料。让困难群众申办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只需跑一次,无需开证明”。

  目前,江苏省民政厅已在镇江市、宿迁市、张家港市等地先行先试,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由点及面在全省推开,让救助更加及时、高效、便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