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首届中医药健康文化节19日举行,13位名医现场义诊
下周一江南环球港,不见不散

  8月19日,由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现代快报共同主办,各辖市区和市属医疗机构承办的“常州市首届中医药健康文化节暨8·19医师节”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将在江南环球港一楼环球广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市各公立医院的名中医、名西医坐堂义诊,现场主办方还安排了多项精彩内容邀请市民共同参与。

  

  陆文杰

  中医药健康文化节来了

  8月19日17:30-19:30,常州市首届中医药健康文化节暨8·19医师节大型主题活动将在江南环球港开幕。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满足市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推动常州市中医药健康文化建设,传播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理念,传承和发扬孟河医派,提升全市中医药健康文化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健康常州”建设。

  据了解,当天也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在这属于医生的节日里,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要大力弘扬医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推动全社会尊医重卫。

  发源于常州新北区的孟河医派(常州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我国传承历史较长、学科较齐全、传人较多、流传较广、传承脉络最清晰的地方中医流派,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以费、马、巢、丁四大家为代表的孟河医家享有“吴中名医甲天下,孟河名医冠吴中”的美誉,时至今日依然生机勃勃,首批30位国医大师中有6人为孟河医派传承人。

  13位中西医专家现场义诊

  据了解,开幕式当天来自常州市中医医院的6名副主任、主任中医师将在江南环球港现场义诊,他们分别是心血管科常州市名中医陈建明主任、骨伤科常州市名中医侯为林主任、针灸科常州市名中医奚向东主任、肾病科常州市名中医陈岱主任、治未病中心袁群主任、皮肤科吴科佳主任。

  西医方面,有常州一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盛世英、常州二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陈丽叶、常州三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谈芙蓉、常州市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盛桂凤、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卢旦、常州市儿童医院儿内科副主任医师杭东辉、常州七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张玉。

  此外,常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的工作人员也将在现场,欢迎市民前往咨询并参与现场活动。

  海姆立克急救法成童话剧

  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和基本的操作技能,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时候,我们一旦把握住了急救的“黄金时间”,也就是在一定程度上把握住了生命。来自常州三院的医务人员将“海姆立克”急救法排成了一台童话剧,当天也将在现场演出,希望通过童话剧的形式,让更多人甚至孩子能够了解、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让这种急救法在关键时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来自常州市医疗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也会在现场展示心肺复苏技术。

  互动环节,主办方将中医中药博大精深,和同样神奇的汉字结合起来,组成很多有趣的小字谜,中药字谜猜猜猜活动邀请现场市民共同,并有精美的小礼品赠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