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单元楼墙砖空鼓,竟用钉子加固
东方·熙龙山院物业:只是临时措施,虽不美观但不影响效果
  业主投诉的微博截图,可以看到墙砖用钉子加固

  近日,有市民向现代快报反映,东方·熙龙山院小区物业仅用几颗螺丝钉对单元楼内空鼓的墙砖进行加固,实在是敷衍。现代快报记者到小区探访发现,多个单元楼门厅内的墙砖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空鼓现象。对此,小区物业表示,现在只是临时加固,用钉子加固的确不太美观,后续维修方案要进一步讨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陆雨潇 白雪银 侯天卉

  “墙砖大面积空敲,物业说马上加固,结果拖了个把月,弄来几个小小的螺丝钉就算加固完成了,这不是把业主的生命当儿戏嘛!”7月中旬,家住浦口区东方·熙龙山院的陈先生(化姓)在网上爆料,其所在的单元楼门厅的瓷砖出现了大面积的空鼓,随时有脱落的危险,部分瓷砖用手就可以取下。业主将情况反映给物业,他们拖了近一个月才来维修,维修的方式居然是将螺丝钉嵌在部分瓷砖的接缝处进行加固。

  现代快报记者和陈先生取得联系,向其询问维修进度,陈先生表示,物业用钉子处理墙砖后,并没有采取其他方式进行加固处理。据陈先生介绍,不止自己所在的单元楼存在空鼓,C区的许多单元楼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据了解,小区是2014年交付的,近期业主发现单元楼门厅的墙砖出现了空鼓松动。8月12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东方·熙龙山院C区的几栋住宅,发现几乎每个单元门内的墙砖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空鼓现象,现场均未做任何防护措施,仅在入户门处贴出告示,“墙砖空鼓易脱落,路过请注意安全。”而之前用来加固的钉子已被摘除。

  8月13日,记者来到东方·熙龙山院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朱经理表示,用钉子加固虽然影响美观,但从节约成本的角度考虑,是不影响效果的。不过,当记者询问朱经理,加固的钉子为何又拆除了,他并没有作出回应。墙砖空鼓为何不直接维修呢?朱经理解释,目前墙砖的质保期已过,维修的话要动用维修基金或者业主均摊维修金,这就需要经过全部业主同意,现在只是临时加固,接下来具体维修方案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业主代表沟通后才能确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