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首批复兴号高铁女司机要来啦
  复兴号高铁女司机在培训中 通讯员 刘近键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马爱民 记者 刘伟娟)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首批39名复兴号高铁女司机即将上岗。据悉,培养高铁女司机旨在适应中国高铁高速发展的需要,填补中国没有高铁复兴号女司机的空白。

  上海局集团公司首批39名动车组女司机学员,将分别前往南京东机务段、徐州机务段、上海机务段上岗。南京将有15名高铁女司机。以往,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对司机体能要求较高,火车司机都是男性。但随着铁路快速发展,特别是复兴号高铁上线后,对机车司机的技能要求越来越高,体能要求逐渐降低。女性心细的特点在动车组操纵上能发挥优势,且能适应复兴号动车组平稳操纵、精准对标的需要。

  今年8月1日,15名高铁女司机已前往南京东机务段报到。这15名高铁女司机都是具有铁路专业知识的应届毕业生,学历在大专以上。她们都是铁路部门从各高校优中选优、好中选好,应聘选拔而来。

  据悉,南京东机务段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培训计划,从军事体能训练、政治思想教育、岗位技能等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力争在短时间内使她们尽快成长为合格的司机。目前,15名高铁女司机正在南翔培训基地受训,3个月后返回南京,还将进行“一对一”的拜师,实习半年以上,最快明年年中与乘客见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