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受天气影响,部分菜价有波动

  快报讯(见习记者 张雅静 记者 张瑜)上周末,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江苏,不少地方遭受较为严重的暴风大雨。台风过后,江苏主副食品市场总体平稳,不过,部分台风过境地区蔬菜价格有所上涨。江苏省价格监测中心8月14日发布的价格监测信息显示,受高温和台风叠加影响,部分地区地产菜供应量减少,部分地区的青菜、西红柿、韭菜等品种价格随之上调。

  原本高温天气就对蔬菜供应产生一定影响,尤其是叶菜生长缓慢,供应量就有所减少。而近期受台风天气叠加影响,地产蔬菜供应量明显减少;同时强台风导致外地蔬菜运输困难,市场供给进一步收紧,价格随之上涨。江苏省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台风过境导致南通如皋、海安、如东和连云港东海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农田被淹、农作物受灾情况。

  来自南通的监测显示,8月12日,当地16家农贸市场51种蔬菜零售价格较台风过境前(8月9日)8跌3平40涨。其中,青菜、扁豆、台湾小白菜、毛豆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500克3.69元、4.63元、3.03元、2.81元,分别上涨21.0%、16.3%、11.4%、10.2%。

  同样是沿海地区的连云港市,台风对县区造成影响大于市区。8月12日,市区调查的32个蔬菜品种5个品种上涨,其他均保持平稳。县区中,赣榆区调查的15种蔬菜品种价格呈8升7平的走势,青菜、韭菜、芹菜等8个品种零售价格平均涨幅为33.5%。灌南县调查的33个蔬菜呈4升29平的走势,西红柿、青菜、辣椒、大白菜4个品种零售价格平均涨幅为27.1%。东海县调查的13个蔬菜呈3升10平的走势,韭菜、尖椒、豆角3个品种价格平均涨幅为46.7%。

  这次台风对无锡、苏州地区菜价也产生影响。8月12日,无锡市监测的七大农贸市场41个蔬菜品种价格与上周相比30升5平6降。其中涨幅较大的品种分别为棉茄、长豆、菜苔、菠菜,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500克5.46元、6.11元、4.6元、8.79元,比上周分别上涨10.8%、8.5%、7.7%、7.7%。

  蔬菜价格上涨主要由于外地菜长途运输费用高,损耗也大,销售成本上扬,加上山东主产区受台风暴雨袭击,产量减少供应偏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