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全民健身日
苏州千人展示广播体操和柔乐球

  8月8日上午,苏州市第十一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运河体育公园举行,来自全市各健身团队的近千名健身爱好者齐聚,向市民展现第九套广播体操、柔乐球的力量美与韵律美。

  此次,2019年苏州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全市上、下联动,将集中开展20项次具有较大规模和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活动,参与人员近万人。同时,全市有99家场馆面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近300处体育设施。

  此次全民健身日活动,苏州体彩公益金给予了大力支持,涉及场地布置、场地能源、安保人员、活动宣传材料制作和展示队伍补贴等多个环节。

  近年来,苏州全民健身氛围浓厚, 每年在全市城乡深入开展假日体育、外企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实现全域覆盖,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3.49平方米,城乡一体“10分钟体育健身圈”基本建成。各市、区体育总会覆盖率100%,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4.3万名,全民健身站点数7124个。这些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体彩公益金在背后的默默支持。

  为了让苏州市民更好地投入到健身中来,苏州近几年积极建设公共体育设施,已经高标准地建成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综合性体育场馆。全市建成各类体育主题公园54个,健身步道2232公里,包括运河体育公园、环古城河健身步道、金鸡湖水岸慢行绿道、环虞山生态步道和“太湖蓝”慢跑骑行绿道系统等一批精品工程;利用城市建设产生的“金角银边”,补助新建笼式球场、多功能运动场等便民体育设施54片。试点建设社区百姓健身房,缓解古城区居民就近健身难题。市本级公益金近三年间发放体育公园、笼式球场等便民体育设施补助经费1500余万元。

  苏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