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法院就该为劳动者主张权利撑腰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出台指导意见,审理带薪年休假纠纷时,用人单位未安排年休假,劳动者主张按其日工资收入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法院将予以支持。

  按照法律规定,职工享有休年休假的权利。但现实中,很多员工却享受不到年休假权。《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明确,用人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职工年休假,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单位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一些用人单位却对此装聋作哑,并未按照规定支付报酬。

  劳动者相比用人单位处于弱势地位,单靠自身力量,权益难以得到维护。这种情形下,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指导意见,旗帜鲜明地为劳动者权益撑腰,无疑值得点赞。未安排年休假却要向职工支付三倍的工资报酬,可能导致用人单位的支出大于其所能节省的成本,进而起到倒逼作用,而这更有利于职工享受到休假权利。 江西 魏文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