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异地就医刷卡报错?先核实这六点

  快报讯(见习记者 李楠 记者 徐苏宁)现在异地就医惠及越来越多的人,如果在异地就医时遇到刷卡报错怎么办?8月13日,南京市医保局发布了异地就医就诊指南。

  据介绍,异地医院刷卡时候发现报错了,先核实以下六点:

  1.是否备案:没有备案不能刷卡;

  2.备案是否在有效期内:不在备案有效期内不能刷卡;

  3.卡用得对不对:必须要持南京市市民卡中心制作的统一标准的江苏省省卡才能实现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南京市民卡不能刷卡;

  4.异地医院是否有联网资质:就医地非异地联网刷卡资质医院不能刷卡;

  5.刷卡就医类型是否能够直接联网结算:非直接刷卡的就医类型不能刷卡;

  6.参保、缴费是否正常:欠费期本地异地都不能刷卡。

  核实无误后,如果医院收费窗口仍然报错,就要将医院端的“报错界面”通过就医地的医院、医保经办部门反馈给医保部门。比如,在上海某联网医院发生了刷卡或读卡报错,参保人员可协调上海医院医保办将报错界面发给上海医保部门,他们将及时联系南京医保部门一起协调解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异地就医刷卡目前实现的是宁沪两地互联互通,双向结算。在上海市门诊刷卡可以直接享受南京职工医保的门慢、门统待遇。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刷卡结算的待遇按照“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享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