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机动车年检服务费不得乱涨价
省发改委:价格虽然放开,但将严查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快报讯(记者 张瑜)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从6月10日起,江苏省放开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收费,机动车安全检测、尾气检测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依法自主制定价格。不过,放开并不意味着可以乱涨价,各地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今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9)798号],明确“放开机动车检测类、气象服务类、地震安全评价费等收费项目”。江苏省发改委明确,从6月10日起放开机动车检验检测收费。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通知中明确提出,机动车安全检验检测可以跨省异地办理,车主可合理选择检验检测机构。为此,省发改委也要求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提醒广大车主充分利用机动车检验检测可以跨省异地检验的政策,合理选择检验检测机构,自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价格放开后,检测机构乱涨价怎么办?省发改委在通知中指出,各地要密切关注实行市场调节价以后江苏省机动车检验检测市场价格变化情况,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秩序。

  同时,要求有关行业组织严格遵守《价格法》《反垄断法》和《江苏省价格条例》等法规,加强行业自律,督促行业组织成员诚信经营,不得组织实施串通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