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爱心的哥”在行动
征集40名准大学生免费送学

 “马上又要进入9月开学季,我们要启动免费接送贫困大学新生上学的活动了……”8月13日,无锡红豆爱心车队队长包龙标打电话给现代快报记者。据包师傅介绍,爱心车队将在无锡范围内征集40名家境困难的无锡籍大学新生,开学时,由车队司机免费开车把这些学生送到大学报到。

  

  陈敏

  据锡山区东港“爱心司机”包龙标透露,本次征集的学生是2019年入学的大学一年级贫困新生,爱心司机将免费把学生送到江苏省内各高校,省外的可以送到无锡中转站。包龙标表示,为给接下来的“免费送学”活动提供充裕时间和资金,近来他和车队其他师傅尽可能多加班加点。

  “锡城不少准大学生陆续接到了录取通知书,可上大学的地点在遥远的外地。”包龙标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再加上孩子的行李,来回倒车确实不方便,花钱租车、打车又太贵。车队利用自己车队的条件,免费接送学生到高校,可以为学生们节省路费减轻他们家庭的压力,这是车队发起免费接送学生计划的初衷。

  据了解,包龙标的免费接送学生计划已连续进行了好几年,从原先的7辆车增加到10辆,切实帮助到了一批准大学生们,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包龙标介绍,今年“免费送学”活动暂不适用老生,服务对象要求是有贫困证明的无锡籍学生,大学在江苏省范围内,省外一些大学不在计划范围内,但如果是到上海的高校,也可以考虑将几个学生拼车送。时间持续到10月,可以带一到两名家长。到外省念大学的经济困难学生如有需要,他们车队可以免费送到火车站或汽车站等中转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