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首届古运河灯会,点亮城市之夜
  灯会现场 张园昀 摄

  8月13日下午,2019第五届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暨首届古运河灯会新闻发布会,在南长街中国丝业博物馆多元展厅举行。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城市发展集团、梁溪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江南古运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聚春龙彩灯有限公司等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朱鲸润

  第五届风情夜游节16日启幕

  江南古运河风情夜游节作为无锡市、梁溪区的年度文化旅游活动品牌,已经举办了四届,今年又被纳入了江苏省、无锡市2019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点活动项目。第五届风情夜游节将于8月16日晚隆重启幕,10月18日闭幕,在延续以往精彩的同时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打造一台集“盛世华灯·醉美运河”古运河灯会、中秋、国庆重点节庆活动于一体,为期两个多月的运河文化旅游盛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8月16日晚在古运河畔、清名桥广场的开幕式活动将以“入境”为主题,体现三“新”:即场景艺术新高度,仪式演绎新高度,启动环节新高度,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令人瞩目的视听盛宴。“中秋专场”将举办传统戏曲演绎、猜灯谜等活动;“国庆十一专场”将进行国庆活动直播、红歌晚会。

  古运河灯会布局约2.6公里长

  最令人瞩目的当数今年首次亮相的古运河灯会,为了让历史传承,彰显运河文化底蕴,今年梁溪区、江苏古运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总要求,以清名桥古运河为载体,首次倾力推出“古运河水上灯会”。

  本届灯会将在风情夜游节开幕仪式上同步亮灯,延续至11月30日结束,为期3个半月。灯会布局约2.6公里长,以南禅寺为起点,以江南水弄堂为核心,设置了“运河启梦” “盛世今朝” “千古佳话” “美哉江南” “曲韵芳华”五大区域、“不忘初心中国梦” “风华正茂书华章” “我与祖国共奋进” “70华诞正青春” 四大码头和十个辅灯串联节点,共计44个大小灯组,采用水为线、岸为珠,以线串珠,打造运河文化与夜游产品完美融合、推动“夜经济”蓬勃发展的特色品牌活动。

  主办方表示,本届灯会以水上为主,主办方设置了游船赏灯专线,坐游船观灯效果最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